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2.2.(六)到烏來泡露天溫泉
2008/03/20 16:56:40瀏覽1866|回應0|推薦1

昨天去烏來泡溫泉。

最近因為後腰痛氣功暫停,右肩和手臂也痛得厲害,除了在家裏加精油泡澡之外,想到去泡溫泉,看會不會早點好起來?

去了兩次北投,雖然是公共浴室票價較便宜,但來回的車費要一百多元,家附近有烏來溫泉,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呢?

住在風景區的半路上,生活中有許多不方便,對烏來溫泉一點好感也沒有。第一個是假日塞車,剛搬來時,總擔心萬一有急病時,豈不塞在路上,延誤病情?還好後來發現了另外一條繞山的小路才放下心來;再來是嫌它污染水源,污染山裏的環境,很少想到去那裏玩,尤其媒體中報了幾次的假溫泉水、大眾池的溫泉水回收再利用等,我們也懷疑旅館一家家蓋起來,哪來那麼多溫泉呢?

下午三點工作告一段落時,走一條稍遠,風景較美的路到山下搭往烏來的車,票價還要33元。到了之後,看到室內停車場牆壁上有「公共廁所」的指標趕緊先去解放一番。眼睛先尋找河邊的免費露天溫泉,我記得在對岸,喔!對岸上搭了一片五顏六色的太陽傘之處應該就是了。今天先找室內的,下次再去。

沿著大家走去的路尋找很久以前依稀的記憶,記得有比較古老的浴室,它的大眾池一百元,但一路上看到全部改裝成比較新式、舒適的溫泉旅館了,最便宜的兩人池也要兩百元。沒多久就走到吊橋了,姑且去露天那裏看看,還好,泳衣也帶了,只是在考慮著下次要不要帶一條用布做的大斗蓬(還沒做),當做換衣服時的遮蔽用。

過了吊橋,沿著河邊找下去的階梯,看到一條長長的階梯,好像是,走下去一段後,好像不是,又走上來。繼續往前走,時時探頭往下觀察,看是不是走過頭了?終於看到有人沿著一條彎彎曲曲的階梯走上來了,只是奇怪路旁並沒有缺口可以下去,來回看了一下,原來腳要跨過護欄,我便小心翼翼往下走了。

終於到了,以為人會很多的,因為途中遇到好多人泡好了上來,實際上人分散在幾個池中顯得並不多,我在池旁走了一圈,心中的疑問還是沒解答,不得已問了一位女士:「請問這裏有換衣服的地方嗎?」

她手指著我還未走到的另一頭:「有啊!那邊掛著布簾的幾間就是,只要沒人就可以進去。」我謝了她,走過去一看,果然有幾間用木板釘成,門口掛了布簾的小間,布簾只有半截,下半段空著,可以很清楚看到裏面有沒有人?

我進去換了泳衣,唉!尿騷味好重,有人在裏面尿尿不成?將換下來的衣服全部塞進我的背包裏,將背包拿到池邊一條木條釘成的椅子上放著,鞋子放在旁邊,將身體沖一沖,就可以進去泡了。

幾個池的溫度都不一樣,我選了稍熱那池,先泡腳和下半身,好舒服,眼睛觀察周圍,一邊是山壁,再上去是馬路,另一邊下去是河水,池子已經用大石頭和水泥整修成室外池的模樣,還有兩三個用帳蓬布搭成的像蒸氣室的地方,有人進出時,就冒出一大股蒸氣出來。

記得以前最後一次來時是十幾年前庭幼稚園中班時,校外活動,家長可以跟,我不放心,當然跟著來,順便幫忙照顧其他小孩,那時候只是用石頭疊成幾個「水窪」而已,上下池時很不方便,個子小的小孩都站不穩,什麼時候整修成這麼整齊了?不知道是鄉公所,還是熱心人士?

想到打算自己帶「斗蓬」換衣服這事有點好笑,換衣服是大家都會碰到的事情,好像就會「自然」有人去安排好。現代社會好像都變成這樣了,只要大家都有這個需求,就由公共部門一起準備,不必大家都帶了,像飲水機、垃圾桶、公共廁所裏的衛生紙,飲食時一定附帶紙巾和吸管……,看來我這個歐巴桑還是不習慣,總想到自己帶,每當遇到這些供應都很感激哩!

泡完後,另外一個池子上寫著「沖水池」,許多人在那裏洗頭、洗澡,滿身泡泡,我也去那裏沖一下水,所有勺水的杓子都是用大瓶洗衣精的空罐子剪成的,廢物利用,也不花錢,又有把手很好拿,所以我懷疑是「熱心人士」提供的。

換衣服時還是對那股濃濃的尿騷味十分難過,過了好久仍覺得味道還在,仍然在盤算著回家用報廢的窗簾布車成一件大斗蓬,罩在身外換衣服時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owee&aid=171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