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董,您保重
2011/01/30 08:08:51瀏覽255|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大同董座涉掏空 林蔚山2千萬交保

 昨天下班到訊電洽公,臨走前見到一台頭戴警燈的黑車~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所有門衛全部傻眼,放也不是,攔也不是。為了避免我高興的跳……呃,因為怕自己不爭氣的眼淚奪眶而出,我馬上快步離開,免得被誤會幸災樂禍。早上,廣播就傳來了老董涉嫌淘空、漏夜偵訊、20M交保的新聞。

 以林家累積至今的實力,他們做過什麼,都在情理之中;他們能全身而退,更不奇怪。

 長久以來,我們私下總少不了幾句消遣,此人庸碌寡斷,任由大權旁落;但帝國生態就是如此,它需要的是一位君王,而不限定傳子或傳媳。對仰人鼻息的我們來說,伴君如伴虎,不論是巧虎還是瘋虎,終究撼動不了「位極人臣,還是奴才」的現實。

 乍聞此事,我沒有太多震驚,誰經得起檢調公器凌遲般的蒐證偵查呢?雲層的眼界,和底層的思維迥然相異,換作是我,正當危及存亡之秋,只怕也不會有什麼光彩的手段。

 高官厚祿,往往伴隨著污穢黑暗;為了既得利益,只有不斷犧牲同志來抗衡敵人。攀上金錢權力頂峰的同時,正直與廉潔就此漸行漸遠。如何抉擇,隨人所好吧。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484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