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薪假 & 沒尾牙
2008/12/10 14:09:58瀏覽329|回應0|推薦4

 這兩樁已經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了,現在來叫屈實在後知後覺,但,我還真不太願意接受這發生在自己的公司。

 半年多前,敝單位正值空前低潮,年度訂單下修四分之三,隨之而來的對策就是將作業員改調其他中心。因為設備需要,我們廠房在上班時間必須開著冷氣,這在炎炎夏日簡直比得上天堂;去年以來就是如此,同仁們大概都很習慣,於是發生外調的員工傳出不適應的聲音,許多昔日的戰友更因此離職。當時,「景氣大壞」之聲不絕於耳,看著飄然遠走、絕塵而去的同事,我一度懷疑這是以偏蓋全無病呻吟的說法。

 前一陣子,統治高層宣佈「人事凍結、控制費用」的政策,加上一貫地福利落後、克扣領先,現在更是尾牙不補助、無薪假蠢動,我體諒他們的無奈,卻對此不敢恭維。一個競爭力逐年落後的經營團隊,亂槍打鳥的投資模式,僵化緊縮的應變措施,我不知道第一步可以節省多少成本,下一步絕對賠上員工士氣。如果不是自知再無創造利潤的可能,難道他們真的相信,大同還有東山再起、重振雄風的本錢?

 景氣低迷的同時,勞工的聲音同樣低不可聞。比起多數的作業員、技術員,我已算得上幸運,此刻,我又有何能耐、有何勇氣去瀟灑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246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