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有尾牙,還抽到大獎
2010/01/23 21:02:14瀏覽704|回應0|推薦2

 第一年因故缺席,第二年空手而回,第三年艱苦停辦,今年……今年真是值回票價呀!

 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這種人多的場合,吵鬧、紛亂、又要注意不能失禮;有個沒品的男同事一喝就醉,醉了就色眼迷濛口無遮攔,還得勞動一群人幫忙保護被他騷擾的無辜女士(抄襲麻將大俠的名言:酒品不好就是人品不好);身為台北國的子民,總覺得鄉下地方的氣質不太對盤……。倒是這點越來越不明顯,同事久了,其實鄉民是很古錐的,比起台北國裡衣冠楚楚的名流,哼。

 雖說不喜歡,現實卻令人不得不謙卑。不參加,返家交通就必須自理……我還不知道怎麼坐車回台北哩;而且今年中心負責表演熱舞,眼看一眾青年才俊奮勇請纓、承辦人內外穿梭熱情支援,我這個承辦人的下屬就不敢缺席了。

 開桌以後,董事長駕臨,抽出了第一特獎:42吋液晶電視。之後是大大小小的紅包,三千到兩百不等;唉,兩百的少一點,五百的多一點,不是比較有效率嗎?拖了很久,有中的還是很爽啦。看著同桌的夥伴,洗衣機、紀念表、兩千、五百、兩百,十個裡面已經九個滿臉笑容,除了互道恭喜,紛紛向我投以好奇的眼光;我呢?除了口水往肚裡吞,眼淚也是往肚裡吞啊~

 又抽了一些雞肋,執行副總駕到,32和37吋的電視總算等到天日。已經無淚可哭的我,猛然聽到自己的名字……噢呀!不會吧!這時除了同事們的熱情歡呼,我的耳畔迴盪著仙境的天籟,我的眼簾盤旋著雲端的天使,三年來蟄伏沉潛彷彿就為了如今的這一刻,明年的好運提前降臨了(但願如此)!

 接受頒獎,與夫人合影,握手言謝(真的,我第一次這樣由衷地感激老闆、感恩老闆娘)。下台以後,我幾乎是橫著往回走;這時高組長一馬當先地湊過來:「ㄟ,哩栽影迷呀仔嘜匆啥咪吧?」

 「請假啊(竊喜)!」

 「(重拳)請客啦!請假!」

 呵,看樣子逃不掉了。真是,還沒搬回家,就要先準備繳稅,還要賠一大筆公關費……算了,真謝謝大家,要不是你們先中的先中、沒中的沒中,哪輪得到小弟我撿這個便宜呢?明年開始,尾牙我都要參加了(如果有辦的話)!

 有圖有真相……居然給林北用白包裝,真是他M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371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