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同意的同意書
2008/12/26 11:22:23瀏覽452|回應0|推薦1

 年度結算的前夕,山下召集了一場緊急會議,老大參加了。甫一散會,他老人家打電話回來:「五分鐘後幕僚集合。」這時大家都已經肯定「不會有好事」了。

 一邊發同意書,一邊宣達會議內容,扣掉諸般贅言廢語,重點其實只有「共體時艱」跟「簽名欄」而已。於私,去你X的放什麼無薪假!於公,不簽的話會被貼標籤,等著被進一步處理。我咧X,豈有不簽的餘地呢?

 我個人其實不排斥放假。首先應該感謝我的父母,至今他們仍有獨立的經濟能力,不需要分享我微薄的薪水;其二,不禁又重新肯定單身的好處,如果此時有兩三個債主長相左右,真是情何以堪啊!即使薪水少掉10趴,對於一人飽全家飽的我而言,並不難適應。何況,過年前應該還不至於實施,可以多攢一點紅包錢;即使真的放了,多出來的時間等餘額外的享受,……只要不安排消費活動就好了。

 據了解,工會有跟資方協商。以前對工會的瞭解,就是登山活動以後整理資料,用一些不能達意的語彙描述所謂的「盛況」,以朝拜天子、皇恩浩蕩的心情對董事長感恩戴德;或是每年發一張迷你曆卡,印著永不逆轉的申訴電話……。這次,我看到勞資協商的會議記錄,當然我不敢期望還能有什麼轉變,但在這件事上總算看出工會努力的痕跡。最令我驚豔的,會議記錄的文字精鍊有聲,突破了以往所有會訊的程度,值得我好好效法。

 有假就放吧。以我的薪級,放四天只扣兩天;還是那句話,景氣低迷的時代,勞工的聲音只有卑微。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250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