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通廣大
2010/03/28 17:17:10瀏覽329|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不見今日,不悔當初

 兩個月過去,三個高官更上一層,一個小官成了大官,看似都塵埃底定了。誰料,這個「中了暗箭」的大姐,憑著新任老大的人事資源,非但沒有當過作業員,在外遊歷一番後,又回到了他的羽翼之下。雖然原本的升遷泡湯了,但鴨子畢竟還沒到手,談不上損失;霹靂的是,老大以「協助業務」為由,把她安插到我這一組,哈!世界多麼奇妙,時刻都在蹦跳。

 星期五,大姐把家私細軟都搬回來了。之前的經理,碰到一般的職員,最多找一兩個人幫忙觀照一下;現在的老大呢,主機、螢幕、網路線、卷宗,不知道是不方便叫人還是捨不得不自己做,幾乎說得上親力親為了。唉~男人,見著自己馬子應該都是這德行吧。

 經此一役,我真的一點都不相信這兩個人清白如水。也真有一套,當初被拆散就是因為過從甚密,這會兒仍視輿論清議為無物,他們是光風霽月到絲毫不覺人言可畏,還是顢頇愚魯地以為所有人都相信他們沒有什麼?呵,空穴來風,千般對錯都是風的錯,誰教穴欲竟而風不止啊!誰叫你們都沒抓到我們蓋著被子用身體聊天啊!

 現在來擔心一下我的未來吧。我家組長不到一個月就要去生兒子了,另一個兼職的會變成全職……變成另一個機能的全職,剩敝人在下我,獨對這位皇太后兼經理秘書。那位偉大的母親會不會回來上班,現在還很難說,我也不是完全沒有肖想組長的位子;怕的是,我幫老巫婆接下組長的工作與責任,老巫婆自己享受組長的權力和待遇,僥倖的話我還可以維持原狀,倒楣一點的話……如果有人能看到一絲光明,請千萬不要不告訴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389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