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怪肆動(一)
2007/02/09 08:47:04瀏覽1609|回應0|推薦3
在台灣的南端,有一所小學剛剛放了學,小朋友們一個一個的走了。

廣闊的操場,只剩下一個小朋友蹲在草地上撿石子,這時校工張伯走了過來,開口問道:「小朋友,你怎麼還不回家啊?」那小男生低著頭不回答。

張伯看了看他制服上繡的名字,又接著問道:「你叫做王景彥啊!你怎麼不回家呢?喔...我知道了,在學校作了壞事對不對?」

王景彥抬起頭看了看張伯,張伯密佈皺紋的臉上堆滿了笑容。

王景彥低下了頭喃喃的說:「我沒做壞事啦,我只是考不及格而已。」

張伯摸摸他的頭,說道:「這樣啊!怕媽媽打是不是,沒關係啦,等會兒自己回家去囉,別讓媽媽擔心啊!」

張伯說完話就拎著水桶走開了,王景彥繼續蹲在那裡,猶豫著該怎麼回家向父母親解釋。

過了不久,身後突然響起了一個清脆的聲音:「你在幹麼呀?」

王景彥嚇了一跳,怎麼沒聲沒息的突然有人出現在他身後,他轉過頭,一個看起來像是中低年級的小女生背著手站在他後面三步左右的地方。

王景彥回答:「沒有啦!咦?那妳又在這裡幹嘛?」

小女生清脆的笑了幾聲說道:「玩啊..走...我帶你去一個好玩的地方!」

王景彥點了點頭,起身就跟著那小女生走出校門口。

出了校門,又過了一條大馬路,兩人一前一後走在海岸線上,當時正好漲潮,岩岸十分的不好走,兩人爬上爬下,跳過來跳過去的走了二十幾分鐘。

王景彥這時喘的臉蛋紅通通的,問道:「到了嗎?我好累喔?」

小女孩沒有理他,繼續的往前走,與他相距已經有二十公尺左右的距離。

王景彥看了看四周說道:「這裡沒有什麼好玩的呀!我以前來過好幾次了?」

他見小女孩還是沒反應,又覺得無趣,於是大聲喊道:「我要回去了?」

王景彥話說完轉頭就走,剛一邁步,一隻手從後面搭了上來,拉住了他。他嚇了一跳,小女孩離他那麼遠,不可能辦得到的。他緩緩的回過頭,一看......拉住他的果然是那小女孩。

小女孩仍是一臉的笑容,口中慢慢地說出幾個字:「你...走...了...」

小女孩頓了頓,王害怕地看著她越來越猙獰的臉,手卻被牢牢地抓住一步也走不動。她接著說:「那...我...吃...什...麼...嘻嘻嘻.............」


到了八點多,王的家長仍不見孩子回家,心急的兩人打電話給王的班導葉老師。

葉老師得知消息後通知了校長跟訓導主任,不一會兒,校門口已經聚集了十幾個人,這些人有些是王家的鄰居,也有王班上同學的家長。訓導主任把眾人分派成三、四人一組,然後就各自散開去找王景彥了。

葉老師一組四個人都拿了手電筒在海邊找,走到大概離校門口約五百公尺的地方時,鎮上有名的瘋子阿國跑了過來大聲說道:「我有看到!走!我帶你們去。」說完就往反方向跑去。葉老師雖然知道阿國腦袋有毛病,但還是不敢置之不理,說不定阿國真的知道王景彥的行蹤,於是也跑步跟了上去。

過了約二十分鐘,阿國停在一片棕櫚樹林前,葉老師一行人上氣不接下氣,停下腳步後,個個都彎下了腰。阿國一手搔著腦袋一手指向海灘上的一片黑壓壓的物事,所有人往阿國指的方向看去,沙灘上好像真的躺了一個人似的,葉老師愣了一下,擔心發生了最令人害怕的事。

葉老師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顫抖的走向沙灘,其他人尾隨在後,阿國則留在原地。

葉老師走近用手電筒一照,不禁又好氣又好笑,原來是一根漂來的浮木,就因為它..讓葉老師一行人跑了大老遠,其他人氣得開始咒罵了起來。

葉老師緩頰道:「唉...別跟腦筋不正常的人計較。」,說完向阿國走去。「阿國,時間不早了,快回家去睡覺吧!別再到處跑了。」

阿國傻笑道:「不會!阿國不怕鬼,鬼會怕我,哈!哈!哈.....」

葉老師搖了搖頭,嘆了口氣,就跟其他人繼續找王景彥去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73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