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恐怖的台南出差住宿經驗
2011/09/29 21:47:16瀏覽11984|回應0|推薦4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承蒙原作者SherryShang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前陣子與同事中午聚餐時,禁不住同事要求再次分享我之前去台南出差住宿的恐怖經驗,我想我就把這個經驗分享給大家,我也不用一直回憶這個不美好的記憶。

  幾年前的國慶日前一天出差去台南設計博覽會兩天,當晚只有我需要住宿在附近唯一的一家老舊獨棟飯店,門口是暗色的自動門和低矮的天花門,想說算了只住一個晚上,也沒得選。

  拿了房卡鎖匙搭電梯到五樓,一開門就先有點錯愕,「怎麼每間門口都貼著囍字,是不是剛辦完婚禮活動呢?」,旅館配的房間我永遠都記得,505 號,也就是面對電梯走道最底的那一間。

  因為當天一整天工作的緣故,進房間後也沒洗澡就躺在床上看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也不知睡了多久,半夢夢醒之間,腦袋催促著自己該去洗澡,於是起身要進浴室。一打開浴室門,咦,怎麼有個長髮女生背對我坐在浴缸裡?真失禮,「抱歉抱歉」,匆忙地關上浴室門躺回床上。

  越想越毛,整個睡姿都捲縮起來,背對著浴室。半夢夢醒之間,聽到昨晚忘記關掉的電視新聞聲音越來越大聲和吵雜,電視播放著國慶日活動的報導,隱約聽到有一年輕的女聲用興奮的心情說:「你看,有閱兵耶!」,心裡開始感到害怕,想說要怎麼辦?

  越害怕事情反而更糟,接下來感受到背對浴室的身體被一個中年男子輕拍背,操著濃濃台語腔說:「這是我們的房間,你出去啦!」

  我很直覺的回答:「好,我馬上出去。」

  講完後,一切吵鬧的聲音都不見了,只剩下電視繼續播著國慶日活動的畫面,我也整個清醒了,包包拿了就走。

  後記:
  1.後來要出差去那裡的同事都不敢一個人睡。
  2.我也了解原來要進入一間飯店房間應該要有些『準備』,譬如先敲門啦。
  3.佛經還是要背個一兩段才臨時可以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68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