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婚紗店夜驚魂(上)
2011/10/18 23:57:19瀏覽2194|回應0|推薦2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承蒙原作者babyjojo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這故事發生在去年四月份的時候。
                                                                               
  去年二月領完年終就離開了原本做了三年的工作,一方面是想換換環境,二來是藉此做看看原本就有興趣的婚紗業,就這樣在人力銀行看到某婚紗店在徵禮服小姐,當下就鼓起勇氣打了電話,也約了時間前往面試,很順利地就被錄取了,隔天下午就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報到。
                                                                               
  說實在的我根本不了解禮服小姐上班應該做些什麼,因為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門市(就是結婚新人來看婚紗時負責說服她們掏出錢的人),但由於公司制度的關係,門市小姐都是由資深禮服小姐晉升的,畢竟要說服客人,也多多少少要跟新人們介紹禮服,總不能什麼都不懂,不然就真的太不專業了。
                                                                               
  有拍過婚紗照的人都知道,拍婚紗照之前一定要事先跟門市小姐排定一天挑禮服。因為禮服樣式、顏色百百款,妳要挑到真的喜歡的、尬意的,一定要試穿過才會知道。有的禮服掛在架上雖然很美很漂亮,但穿上身之後就莫名的怪,所以新人來挑禮服,一定要試穿之後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我們做禮服小姐的,顧名思義就是要服務客人,跟前跟後挑選禮服,直到客人挑到喜歡的,查詢有無跟其他客人撞期,之後在電腦系統登記好後,微笑送客人到門口才能算是結束。
                                                                               
  當時工作的地方,光一家店的員工就超過100個,在當地算是頗具知名度,名聲響噹噹的大型婚紗店。因為完全無經驗,部門主任就指派了一位前輩帶我,讓我像個跟屁蟲似的整天跟著她學習如何做一位禮服小姐;等過了一個月上手後,主管就開始讓我獨挑大樑,從挑婚紗到客人訂結婚取禮服都讓我自己負責。因為來的客人多,所以我的行程每天都排的滿滿,多到我每天都像在打仗一樣,常常沒有時間吃飯。公司給我們的規定就是要二個小時服務一對客人,時間內如果客人沒有挑好禮服,就必須自己另外排休假或早上來公司服務客人到挑完為止。說真的,沒做過的人真的不會懂這工作有多操。
                                                                               
  公司總共有6個樓層,1樓是客人挑照片及梳化妝的地方,2樓是禮服區,3樓是客人來看婚紗時門市小姐下手的接待處,4樓及5樓就是主管辦公室和攝影棚。我的故事發生的地點是在6樓,是禮服小姐最常出入的地方,因為這裡是禮服存放區。會在這裡走動的只有我們禮服小姐跟修改阿姨,平常其他部門的員工幾乎不會上來,如果有小姐白目帶客人上來,通常都會被處罰的很慘。
                                                                               
  為什麼呢?不要問我,我只能說,如果我自己要結婚絕對不會來這家看婚紗。
                                                                               
  6樓有二個區域。
                                                                               
 ────────────────────
│  │    │            │ ▂▂▂▂▂▂ │<--白紗區
│披│    │   送洗箱   │              │
│  │     ───────  ▂▂▂▂▂▂ │
│  │      ▂▂▂▂▂  │              │
│肩│  A   ▂▂▂▂▂  │ ▂▂▂▂▂▂ │
│  │      ▂▂▂▂▂  │ ▂▂▂▂▂▂ │<--晚禮服區
 ──       修改區衣架     ▂▂▂▂▂▂ │
  <-往樓梯                 ▂▂▂▂▂▂ │
 ────       ──    │ ▂▂▂▂▂▂ │
│      │     │修│   │ ▂▂▂▂▂▂ │
│ 電梯 │     │改│   │ ▂▂▂▂▂▂ │
│      │      ──    │ ▂▂▂▂▂▂ │
 ────────────────────
                                                                               
                                                                               
  電梯出來左手邊映入眼簾的是放禮服披肩等等配件的櫃子,另一邊則是修改區,往右邊更裡面走就是幾百件禮服的存放區。雖然公司2樓禮服區也有擺放許多禮服給客人挑選,但位置依然有限,舊一點的就會通通掛在6樓,所以如果客人來挑禮服在2樓挑不到喜歡的,我們就會依照客人要求的款式到6樓挑禮服送到2樓給客人試穿。
                                                                               
  那天我記得外頭下著雨,有許多新人原本預訂要來拍照,可是因為天氣不好無法外拍都改期了。但因為挑禮服是在室內,所以排好要來的客人也都依約定來到。一如往常的很忙,直到當天晚上10點半送走最後一對客人,我才有空到休息室扒二口冷掉的便當,沒停留多久就坐著電梯直上6樓,開始準備明天要給客人的禮服。
                                                                               
  我雖然不像某些人可以很直接看到,但我感覺還算敏銳,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就覺得6樓有點怪,空調溫度也比其他樓層還低,雖然如此,但因為忙到沒時間,所以也沒去多想。那天因為我找不到某件禮服所以弄到很晚,許多同事跟前輩早就下班了,只剩下我跟同事A二個人在6樓繼續弄。她正在整理客人送回來的車采及把禮服放進送洗箱,我一邊低頭看著手中的禮服清單,心想「就差一件了...」,一邊走向右手邊裡面的禮服存放區。因為裡面沒有開燈,我伸手準備開燈時,眼角餘光瞄到有個黑影閃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空調溫度太低,我頓時有一股冷意從頭頂竄到腳趾!因為這層樓照理說除了我跟同事A應該就沒人在,我當時其實是懷疑我太累產生幻覺,就開了燈往裡頭走。
                                                                               
  禮服區總共有8排,按照顏色、新舊、白紗,有秩序的排列掛著。我那時候是往最裡面走,要到白紗區找客人後天要拿的白紗,然後拿到修改區,明天給修改阿姨改尺寸。當我正在一件一件翻找時,燈突然被關掉了,我當下直覺是同事A不曉得我在裡面關的,所以隨口喊了下:「A...我在裡面...先別關。」,喊完燈又亮了,所以我就又繼續找我要的禮服。找著找著,我突然聽到有翻找禮服時衣架撞擊發出的碰撞聲,我也不疑有他,以為是同事A進來找禮服。可是碰撞聲越來越大聲,越來越急促,我開始覺得奇怪了,照理說我們在找禮服是一件一件慢慢翻著找,因為要看清楚編號及確認款式,不可能這樣好像嘻鬧似的快速地把禮服翻來翻去,我就說:「A,妳在幹麼啊?還不趕快找一找下班了,妳不想回家了喔?」,說完之後,聲音沒了。
                                                                               
  就這樣過了大概30秒,我終於找到我要的白紗了,好開心,可以回家了。當我把禮服取下來的時候,透過禮服跟禮服的空隙,在前面晚禮服區,我隱隱約約看到了一個人頭背對著我,重點是,我只看了一眼就發現他是男的!我趕緊轉頭,兩手捧著白紗快步走掉,一走出去我才發現,同事A不知道在何時早就走了!
                                                                               
  我禮服隨手放著,電梯也不敢坐,直接從樓梯急忙往下跑。跑到1F後很喘,這時我還沒回過神,突然有人拍我肩膀,我嚇一跳,原來是同事A。
                                                                               
  她說:「妳怎麼了?臉色不是很好。」,我說:「唔...沒事,明天再說好了。」,就這樣包包拿著頭也不回的騎車回家了。
                                                                               
  隔天同事A問我,我才跟她說昨天發生的事,她聽我講完愣住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之後我們二個很有默契的不再提這件事,但實在承受不住這股莫名的恐懼,沒多久我就離職了。
                                                                               
  老實說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身體,因為脖子以下完全被禮服擋住,我只看到一顆後腦杓,我也不願意再去猜想,這實在太恐怖了,到現在想起還是起雞皮疙瘩。
                                                                               
  這算是我人生中比較恐怖的一次經歷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75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