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小琉球之旅:白燈塔
2011/08/27 23:08:48瀏覽20254|回應0|推薦3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原篇名:不囉嗦,白燈塔來了!、白燈塔故事趴吐],承蒙原作者dodoho706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白燈塔,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民宿主人就告訴我們下午三點半之後就不要上去,「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連居民都不會上去。」,大家也是嘻嘻哈哈,沒有說很當作一回事,不過也累了所以沒有打算玩那邊。

  在地陪跟我們講了一些故事之後,到離開小琉球我們都沒有踏進白燈塔一步!先講兩個跟白燈塔的過去有關的故事。

  一、白燈塔與猴精

  白燈塔原本在日據時代是日軍駐點。在那邊的日軍中,有位軍官養了一隻猴子,他很疼愛牠,所以在軍旅生涯中軍官和猴子有點培養出父與子的情感。或許是軍官被人陷害,或是不得人緣,總之很多居民去告軍官的狀,說軍官偷他們的糧食,或是調戲村民之類的。因軍律甚嚴,軍官被判處死刑。在行刑後下葬時,猴子看到主人被葬,牠也要跳下去。起初其他軍人會趕走猴子,到後來也就隨牠去了,於是,猴子就跟軍官一起殉葬。

  自從猴子被葬後,也許是怨氣太深(地陪說可能猴子認為是小琉球村民害死牠主人),住在附近的居民便開始被鬧的不得安寧。常常有人看到猴子出沒,可是猴子明明就一起下葬了呀!

  後來觀音託夢,說是猴精做怪,要把屍骨挖出來才會平息。結果觀音指三次,在要挖到的前一刻,屍骨又不見了!於是,猴精就留在白燈塔附近,甚至鬧到某洪姓村莊遷村...(至於鬧成怎樣,地陪沒說,我就不知道了。)

  至於為什麼觀音不收掉猴精?下個故事會說明白。

  二、白燈塔與日本人

  剛剛有說到,白燈塔有日軍據點。

  在日軍戰敗後,那群對著天皇忠心耿耿的日本軍隊,整批在白燈塔集體切腹。從那天開始,加上那隻猴精,白燈塔變成了鬼影幢幢的地方。爾後『日本鬼子』常常顯現嚇大家,在山下的乩童也常常起乩要上山收妖,可是上去的乩童,都沒有下來過,不是在山上卡到要被救護車載下來,就是身體不適。(地陪這邊語帶保留,讓我很難想像身體不適是有多不適)

  後來觀音上去,也是無法收服困難重重,於是跟日本兵們簽一個契約:「乖乖待在山上,我盡量要居民不上去,萬一下山,一定全部收起來。」(中日和平條約?),所以現在,小琉球居民在黃昏之後,就不會上山了。

  接著來說白燈塔地陪帶死大學生上山的故事。

  在不久前,有一群大學生到小琉球遊玩。裡面所有人都是麻瓜,而且是大膽的麻瓜,半夜要求地陪帶他們上山。地陪不想上山,由於白燈塔只有一條路上去,也只有同一條路下山,所以地陪就要求大學生們約定一個時間下來,如果沒下來他就要叫救護車上去。

  大學生們嘻嘻哈哈就上山去了。

  上山大家也是走馬看花,結果A女發現草地上有東西,由於晚上視野不佳,她就問B女有沒有看到。結果B女沒看到,A又問了其他人,只有C女看到,此時大家都感覺到毛毛的。

  白目的A又說:「好像貓的屍體喔,還是狗的?」

  C女竟然也回應:「不是吧,好像是...猴子的?」

  不說還好,一講是猴子,C女突然起癲癇,一直顫抖著停不下來!然後A女看到咻一個草地上的東西跳走!然後發出嘎的一聲!此時其他男生嚇到抓著C就要一起下山去。

  地陪說,目測C女16X/4X,可是4、5個大男生拖不住一個女孩子!C女又叫又抖,重的跟什麼似的。

  後來一個男生說要先下山去求救,摩托車騎了就往山下衝,可是大夥只看到那男生一直不停的在四周繞圓,可他的表情很認真的在騎車。終於大家知道嚴重性,不禁在那邊大哭了起來。

  地陪說,他看到約定時間沒人下來,打手機也不通,就知道出事了,於是叫救護車上去把大夥兒帶下山。說也奇怪,救護車上去之後,大家跟著救護車,反而就可以下山了。

  隔天,大學生們搭上最早的船離開小琉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58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