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小琉球之旅:地陪的故事
2011/08/28 23:29:26瀏覽6071|回應0|推薦4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原篇名:最後一篇小琉球-地陪的故事],承蒙原作者dodoho706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地陪大哥說,他小時候還蠻常往白燈塔跑的,小朋友膽子大,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事情。有一陣子大家樂很紅,他還上去求陰牌,那時候的白燈塔上去的路跟現在不一樣,是一大叢竹林,左右然後彎下來繞成一條小徑。

  ┌ 請 ┐
  ┌ 走 ┐
  ┌ 這 ┐
  ┌ 邊 ┐
  ┌ 我 ┐
  ┌ 是 ┐
  ┌ 路 ┐ ←我不會畫圖,大概就長這樣。

  有天他又要上去求陰牌,地陪的嬸嬸也說要上去,可是地陪大哥跟他朋友等了有點久都不見他嬸嬸來,於是大哥就先上去。不久後,嬸嬸騎摩托車來了,因為嬸嬸有點胖,摩托車噗噗的聲音有點大。結果嬸嬸看到沒有人,就想說應該是已經上去了,一往竹林裡騎,看到外頭坐著一對情侶。

  大半夜的,哪來的情侶在這邊幽會?

  好心的嬸嬸就跟那對情侶說:「孝年A,賣底加,加洞洞就ㄗㄟ~(年輕人,不要在這邊,這邊飄很多)。」

  結果,女孩子把頭抬起來,很兇的對嬸嬸說:「免你管。」

  嬸嬸只見女孩子頭髮長長,沒有五官,但是眼窩處露出青光!地陪大哥說,他嬸嬸也是在修行的乩童,一看到機車就往回走!走去哪?回家拿法器來收。她覺得她沒怎樣,結果阿飄來嚇她就是祂們不對!可是又怕自己法力不夠,連地陪大哥的叔叔一起帶過去(不知道為啥有點好笑),一騎到山下,情侶不見了,只見站著兩排臉色鐵青的日本兵。

  機車怎麼發也發不動。

  嬸嬸有點著急,因為地陪大哥他們還在上面。過了許久,地陪大哥一副沒事的走下山...。

  我承認這是一個很弱的故事,其實地陪大哥有講了一些砲台的故事,可是我有點聽不懂就不放上來了。

  雖然小琉球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故事,可是不得不承認它是一座很漂亮的島嶼。地陪大哥自稱看的到,所以我就問他,七月差別在哪?他只是說,飄出沒其實都一樣,只是約束飄飄們的力量變小了這樣而已。至於撞邪撞煞,他說,很多時候都是那些到那種地點的人,心存不敬的念頭,或是說一些不尊敬的話,住在那邊的靈才會想要給他們一點教訓。只要抱持著看風景的心情去的話其實也還好。

  可是在講完這些話,地陪大哥又吐了一句:不過運也是有差啦...比較不好的人比較容易卡到!

  哈哈。

  總之,小琉球故事告一段落,想知道的可以去找地陪大哥(他在離港口最近的一家浮潛店),食尚玩家去小琉球的時候有找他拍照過。(因為長得很像浩子)

  祝大家飄月平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59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