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婚紗店夜驚魂(下)
2011/10/19 01:34:22瀏覽1792|回應0|推薦4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承蒙原作者babyjojo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昨晚不知怎的突然想聯絡之前帶我的前輩,一方面想知道她最近過的如何,二來是想問問她關於之前公司的事,我想說既然過這麼久了,問一下應該也沒關係。
                                                                               
  大概跟前輩閒聊了十分鐘左右,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他說了這件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前輩給我的反應真的讓我...有點毛。前輩先是沉默了一下,我以為訊號不好,還喊了下她的名字,過了幾秒她才回我,不過我聽的出來她的聲音在發抖。這件事雖然不是她親眼所見,不過因為是發生在她的前輩身上,所以到目前為止她還是記憶猶新。
                                                                               
  她說事情發生在她還是新人的時候,公司規模雖不像現在這樣,但也是小有名氣。聽說當時這件事鬧的沸沸揚揚,主管也因此對她們知情的人下了封口令,所以我們後來進去的都不知道。聽她說故事的主角在事情發生後就離職了,等她要聯絡也已經聯絡不上了。
                                                                               
  她的前輩就稱為『X』吧。
                                                                               
  一般禮服小姐在10點多送走最後一批客人之後,除了要整理客人挑選弄亂的禮服以外,最後還必須把公司規定的清潔工作完成才能下班回家。X的清潔工作剛好就被指派整理6樓禮服存放區,因為一天下來,禮服拿來拿去,不可能都維持的很整齊,所以她們的工作就是把被弄得亂七八糟的禮服,還有一些從衣架上掉落的重新整理掛好。
                                                                               
  因為公司管理甚嚴,只要負責的清潔工作沒有做好,隔天被主管巡視發現,輕點就扣幾百元,重一點都要上千,所以負責6樓禮服存放區的都會很辛苦。因為自己分內的事情處理好就已經很晚了,等到清潔工作做完,幾乎也要半夜12點左右。也因為X有經濟壓力,所以總是會很負責的把清潔工作做好,導致她通常都是半夜才下班。
                                                                               
  那天是禮拜日,從早上就陸陸續續有客人把訂結婚宴客穿完的禮服送回公司,一般訂結婚的禮服都會裝在手提箱內,與首飾、手套、披肩一起,宴客完當天或隔天客人基本上就會把禮服送回來。我的前輩當天剛好是值日生,就是負責在櫃檯附近帶位的,所以就沒有跟著X。
                                                                               
  到晚上10點多終於打烊了,我前輩提著禮服箱和宴客時放婚照的畫架緩緩進入電梯,準備送到6樓給X,前輩一上6樓沒看到X,因為值日生下班前也很多事要做,所以東西放著,就坐著電梯下樓了。等到前輩忙完準備要下班的時候,因為沒看到X下來,她又坐著電梯到6樓找她。
                                                                               
  電梯門一開,我前輩嚇了一跳,因為X臉色鐵青坐在電梯門口。前輩急忙過去問她發生什麼事,她沒回話;前輩說 X當時的表情,她現在還記得。後來前輩沒辦法,趕緊扶著X坐電梯下1樓,在主管及幾位同事陪伴下,X才娓娓道出事情的經過。
                                                                               
  當時她正在整理禮服存放區,整理到一半時,發現地上有一件禮服沒有掛好,掉落在地上。X彎下腰正準備撿起時,她看到了一雙腳...!當下以為是同事,一抬頭,根本沒看到人,後來她馬上衝出去,腿軟坐在地上,剛好我前輩那時候坐著電梯上來,否則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聽完全身起雞皮疙瘩,完全不曉得有發生過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恐怖,我當時還每天都在6樓都留的很晚啊,Oh My Go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75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