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時運低的經驗
2011/09/23 20:14:59瀏覽1875|回應0|推薦6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承蒙原作者asszero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這是在四年前我在某KTV打工的最後一天發生的。我們這一間KTV雖然在市中心,但過了凌晨兩點之後客人就會慢慢減少,所以我們會將兩個樓層撤掉休息,這一天我剛好被分到會打烊的樓層。(http://ppt.cc/5bRA,已經很久沒去這裡了,大概是長這樣)

  凌晨五點多的時候這一層只剩下少數幾間包廂,這時候組長大喊:「512一桶冰塊!」,我也沒多想,裝了冰塊就往512走。我敲了門將門推開:「您好!......」,映入我眼中的是一間漆黑的包廂,撤場時一點亮光都沒有,這時我也沒多想什麼,直覺告訴我,是我聽錯包廂號碼。

  回到副廚房再問組長:「組長,是幾號包廂啊?」

  組長沒停下手邊的工作:「就512啊!」

  我馬上接著說:「可是那間包廂撤場了......」

  我和組長沉默了一下,組長開口了:「我聽錯了吧!」,話才剛說完,專線又響了...來電顯示『512』,我們兩個人任由專線一直響卻沒有接電話,我探頭一看也沒有人經過。

  過了一陣子到樓層只剩一間包廂時,515的服務鈴響了,我走到門口按掉走進去,又是一間漆黑的包廂,我以為是面板卡住了,就把全部的按鈕都弄一下。當我出包廂走了兩步服務鈴又亮了,我也沒多想把它按掉,走兩步又亮了,心裡開始有點發毛。沒有人的包廂,一直亮的服務鈴,我快步走到副廚房跟組長反應,組長默默的把鈴聲關掉:「早上讓維修員處理吧。」

  就這樣到了六點半下班,想說快點回家休息一下,到家把車停好後想說買個早餐,偏偏常走的路在辦喪事封街了(http://ppt.cc/uxZP),我也不想從旁邊走過去,繞了一下路,從捐血中心過。當我在捐血中心的轉角,遇到一個老先生一直盯著我看,我心裡還在想他怎麼一直看我,買完早餐後再繞回去,也不知道哪來的好奇心,看了一下靈堂......那照片竟然是剛剛的老先生!我頭也不回的就往家裡衝。

  沒想到從小鐵齒的我,竟然會在一天裡遇到這麼多事,從那天之後我就一直掛著護身符都不離身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66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