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夢
2014/02/06 17:28:22瀏覽2172|回應1|推薦3

  好久沒寫部落格,沒想到馬年第一篇就寫自己醫院。

 

  今天早上一群人趕在八點前搭電梯進辦公室,結果電梯到某層樓後自動打開,我探了探頭,沒人,按關門鍵,沒反應,連按了幾次一樣都沒反應,我本來想說電梯的載重是不是出了問題,就走出去打算用走的,其他人把我叫住,我走回電梯又按了兩下,門關起來了。

 

  進辦公室後我有個想法,但我沒有說,開始巡房時到了社工在的樓層,她剛剛也在那部電梯,跟我說電梯依舊到那層樓就停住打開,過一陣子才又關上繼續走,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社工,她只覺得有這種事嗎?但那時還搞不清楚狀況,我的想法成不成立還不知道。

 

  我走到了電梯會打開的那層樓,刷卡進了病房,看到RT組長,開玩笑對她說:「電梯怎麼到了妳們這層樓就捨不得走?」,她本來沒意會我在說什麼,剛好那部電梯又上來,一樣門又打開停住,她才跟我說:「XXX床的病人今天半夜走了。」,我『喔』了一聲,跟我想的一樣。

 

  談話的同時另一部電梯也出現了同樣的狀況,裡面有病人家屬在,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模樣,我們只告知電梯可能故障了,要他不要緊張,電梯走後就又開始議論紛紛。得到的說法是晚上就開始了(但不知道開始的時間),電梯似乎都只停在同一層樓,別樓沒有這樣的狀況。其他樓層的一位組長忍不住撥了內線電話給工務主管,才一開口說電梯,工務主管劈頭就回:「跟那個無關啦!」,據他所述,地下二樓又淹水了,這次有影響到電梯,使電梯造成那樣的『效果』。

 

  好吧,真的是電梯故障,但為何只停在有病人往生的樓層?巧合?

 

  要說巧合,應該沒有什麼比這更巧合了。昨晚該單位的護理長跟我傳訊完就去睡了,睡到半夜被夢嚇醒,剛醒電話就來了,大夜班的護理師打來向她報告病人往生的事,『巧合』的是護理長剛剛的夢,最後就是護理師打電話向她報告,而且夢裡打電話跟實際上打電話的是同一人。今天護理長來上班後,詳細地問了大夜班的護理師們處理的過程,跟她夢裡出現的一模一樣!

 

  真的是巧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10987858

 回應文章

iven
2014/12/20 08:29
我很喜歡看你寫關於你工作上的故事~(kiks6565@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