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斯湖水怪 疑游到澳洲
2013/11/08 00:21:56瀏覽3057|回應0|推薦2
 

尼斯湖水怪疑游到澳洲

多人驚睹神祕長頸物體「可能是樹木」

20131103  

澳洲版 
澳洲磁島居民赫倫上月拍到疑似尼斯湖水怪的物體,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翻攝臉書

澳洲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蘇格蘭尼斯湖到底有沒有水怪,眾說紛紜,澳洲昆士蘭省磁島的居民近日拍到一張照片,赫見海上有個長頸神祕物體,被指可能是尼斯湖水怪從蘇格蘭游到澳洲,或是同種生物,引發不少討論。

根據《澳洲人報》等澳洲媒體報導,昆士蘭省外海的磁島,上月25日有多名民眾看到離海灘200公尺的海面有神祕物體,只見牠有長頸、頭部似龍。居民赫倫說:「牠在水面上載浮載沉,我起初納悶不知道是什麼,但有人喊著牠看起來像是尼斯湖水怪。」於是他趕緊拍照存證,並上傳臉書(goo.gl/pzQOUM),指稱難道牠是「迷失的尼斯湖水怪?但就算不是,也仍是嚇人的物體」。 

英國版 
1934
年英國醫生威爾遜宣稱在尼斯湖拍到著名的水怪,事後證明此照片造假。資料照片

學者:是半沉船

然而有海洋生物學專家看過照片後,持相反意見,澳聯社報導,澳洲詹姆斯庫克大學生物學教授齊爾頓說:「它可能是樹木的一部分或是半沉的船隻。」尼斯湖水怪是傳說或真實生物,迄今仍無定論。自從80年前有人拍到首張尼斯湖水怪的照片後,不斷有人聲稱拍到牠。 

加國大腳怪現蹤

最近另一個傳說中的神祕生物也被拍到疑似現身的畫面。英國《鏡報》前天報導,YouTube用戶wowforreeel最近上傳影片(goo.gl/P8Rxkd),記錄他使用Google Earth衛星地圖軟體搜尋加拿大橫貫公路的卑詩省路段時,在路旁叢林發現一個全身毛絨絨的神祕影像。 
有網友回應:「顯而易見,他是大腳怪(Bigfoot)。」但也有人稱那可能是被火燒焦的樹幹。大腳怪是體形龐大的野人別稱,在不同地區有不同稱號,美國人稱牠們為「大腳」,加拿大人稱其為野人,亞洲人則叫牠雪人。 

【報你知】聲納錄到水下怪蛇

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據傳是潛居在英國蘇格蘭高地尼斯湖的神祕生物,最早紀錄可追溯至西元565年,愛爾蘭傳教士聖高隆目擊到尼斯湖出現水怪。193311月當地人葛瑞拍得尼斯湖水怪的首張照片,此後聲稱目擊水怪者不計其數,但多是捏造,也有些照片造假。2012年當地觀光船的聲納錄到水下23公尺有隻長約1.5公尺的大型蛇狀生物,成為尼斯湖水怪有力證據。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31103/35411636

  這是拍到「水怪」的澳洲居民David Crusty Herron放在他的臉書上的照片

  看起來很像,但如果真是水怪應該也是另外一隻,而不是從尼斯湖游過來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938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