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找貓記
2011/08/16 21:04:53瀏覽1654|回應0|推薦2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原篇名:[經驗] 一些經歷],承蒙原作者applesin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我大學和另外二位室友在外面租屋,六層樓的舊公寓,我們住在五樓。我們的公寓事實上屬於一個老舊社區的一部份,因為這個社區已經很老舊,並且位於鐵軌旁邊,一般人並不喜歡,所以空屋率很高,原住戶幾乎比學生還少。

  大學生很無聊,真的很無聊,所以很多人都會養寵物打發時間。尤其我家裡禁止飼養動物,好不容易去外縣市有自己的空間,我當然就養了一隻貓,一隻黑貓。(不過這故事和黑貓無關)

  有養貓的都知道貓很容易跑掉,你只要門或窗不關牠一定會溜出去,很不幸的,我的室友某次半夜下樓買宵夜,很蠢的門沒關好,我的貓就跑了。

  大學生沒有三點前睡的,雖然是凌晨一點多,但我還是很清醒的立刻發現,接著當然是用「幹!」狂嗆提著永和豆漿的室友。但是光罵沒用,事情還是要解決,於是雖然三更半夜,我還是逼他們跟我出去找貓。

  首先因為室友不想爬樓梯,我們先往樓下找,從五樓走樓梯到一樓再坐電梯回五樓,連蟑螂也沒看到。接著想說可能是往上跑,於是我拉著室友往上走到6樓。在此之前,我們沒有人往上走過,住五樓的人誰有興致沒事走樓梯去六樓,況且舊公寓破破爛爛的沒什麼好看。

  六樓左右兩邊各有一戶,右邊那戶門上貼了一堆積欠管理委員會的單子,看起來根本沒人住;左邊那戶門上貼滿黃色的符,當下我和室友面面相覷,門上貼符就算了...重點是門是開的!

  這下就出現一個問題:貓可能跑進去了!

  我和兩位室友在門口猶豫要不要進去的時候,裡面突然傳出一聲尖叫,女生的尖叫,非常悲慘淒厲,這尖叫一聽就是充滿絕望的人才能夠發出的聲音!不叫還好,一叫我們立刻決定進去,因為很有可能有遊民或是流浪漢在裡面,抓了超正女大學生要加害之類的。

  身為熱血充滿正義感的大學生(不過說實話現在老了...如果是現在可能不會這樣衝進去),我其中一名室友一腳踢開門率先搶入,客廳是空的,除了一個小壇,這個壇外觀就像有些人家裡會擺的神壇,小小的一塊木架,上面會放供品。

  這個壇很特別的是離地版非常近,只有30~50公分,有沒有人知道靠近地板的壇是幹麻的?我對這些沒研究,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們愣了一下,接著拿手電筒搜索每個房間和陽台。

  沒人!當然也沒貓。

  我們三個人頭皮發毛,不發一言的回五樓,然後打電話CALL人打麻將...。

  後來過了幾天貓自己回家了,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我也沒有去調查樓上到底是怎樣。因為我們住之前就知道,這社區不少人自殺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54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