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小琉球之旅:美人洞
2011/08/26 16:09:09瀏覽5611|回應0|推薦3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原篇名:小琉球故事又來了!],承蒙原作者dodoho706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分享另外一個景點-美人洞的故事。

  美人洞其實有分一洞跟二洞,我們只有玩一洞沒有玩二洞,二洞是在一洞的上方。因為一洞洞很多,就是標準的珊瑚礁景觀(我覺得跟墾丁社頂公園沒差很多),二洞本來有打算去玩,聽到地陪講完之後完全不想靠近。

  故事是這樣的:

  二洞之前原本有設涼亭,涼亭旁邊有哨點。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涼亭有一對情侶上吊殉情,之後站哨的人就不得安寧。每次當下哨的人回去就寢,睡到一半就會聽到有人在耳邊喊:「換你了,醒醒。」,結果迷迷糊糊起床到哨點根本就沒輪到他。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結果整隊的人都遇過了,出聲叫喚的有男有女,大家都認為是那對情侶。

  當時士官長是個大陸撤來的軍人,打死不相信有這種事情,可是這件事情鬧得沸沸揚揚的,沒人敢去站哨,於是士官長自己去。隔天士官長臉色鐵青的下令撤哨,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自從撤哨之後,換小琉球的居民遇到詭異的事情(這是我覺得最毛的地方)。年紀三、四十歲的壯年人,有些家裡還頗具資產的,常常半夜跑出家門,明明門窗就都鎖的好好的,結果還是跑出家裡,跑去涼亭上『盪鞦韆』。剛開始我聽不懂,『盪鞦韆』有啥好可怕的,結果地陪說,是用脖子盪...!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盪到鄉公所不勝其擾,因為大家都說是那對情侶做的,於是鄉公所就把涼亭拆掉了,拆掉之後就再也沒有人去盪鞦韆了!

  地陪很糟糕,他在賞星星的時候告訴我們這個故事,結果要離開賞星地點一定會經過美人二洞,害我忍不住毛起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58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