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小琉球之旅:烏鬼洞
2011/08/25 22:38:56瀏覽10893|回應0|推薦4
  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原篇名:烏鬼洞、小琉球故事又來了!],承蒙原作者dodoho706 同意轉貼,在此致謝。
================================
  最近去小琉球玩,結果當地地陪講了超多小琉球的鬼故事,沒想到小小一個島發生這麼多!分享幾個我聽了覺得頗毛的,首先介紹烏鬼洞。

  烏鬼洞,相信去過小琉球的捧由們都應該會去走一下,它背後有一個種族屠殺的故事。(http://www.bluehi.net/Scenic%20Spots-Black%20Dwarf%20Cave.htm,有興趣的可以先看一下)

  簡單的說,因為石頭崩落的關係,它現在變成兩條路。一條通往海邊,有棧道所以很好走;一條是要用鑽帶爬的,沒有當地人教你會爬不出來,約莫1分鐘左右的爬程。我今天要講的就是這條鑽的路程。

  地陪說他去年的八月一日,帶了一群大學生,晚上大學生們要求要去鑽洞。地陪大膽加上大學生們興致勃勃,於是一群人就到烏鬼洞去。大家下洞之後開始一個一個的鑽,嘻嘻哈哈的好不開心。

  烏鬼洞的洞其實很小又很狹窄,一次只能一個人接一個人這樣鑽,結果連某位120公斤的仁兄都輕鬆鑽過!鑽完之後就到上方的涼亭去集合,然後講講鬼故事吹吹風,結果發現有一個同學不見了!大家原本以為他在開玩笑,就仍然笑鬧著叫他出來,可是完全沒有回音。

  烏鬼洞那地方緊臨著海,又沒有路燈,大家邊呼喊邊聽到海浪波打加風聲,其實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詭異感。地陪叫了救護車上來(地陪說當地的救護車跟衛生所不是救受傷的人,大部分都是救中邪的),並想說請當地的宗教信仰中心:觀音大士來找人。

  最後終於找到那位同學,只見他縮在廁所裡,口中喃喃的說:「我不想死,不要抓我下去...。我不想死,不要抓我下去...。我不想死,不要抓我下去...。」

  救護車把人載到山下,收驚又安撫,終於同學漸漸恢復意識。地陪問起同學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同學才說當他在鑽洞的時候,剛開始很順利,結果到最麻煩(要躺著鑽)的那一段,有隻手拉住他。他轉過去看是一個不認識的男生,跟他說:「我好無聊,你下來陪我。」,他掙扎卻仍然被緊緊抓住,眼看同學們一個一個都鑽過去(明明就只能一個人鑽的洞卻看到同學一直從他旁邊鑽走!),呼叫卻又沒人聽見。他邊哭喊邊嚷又邊掙扎,不知道過了多久,遠遠看到一盞燈,就跟著燈爬過去,一出來就在廁所裡了。

  地陪告訴我們這個故事的那天剛好是8/1...。

  另外在我們之前,約莫一個多月前,地陪帶到兩個團,不約而同都在烏鬼洞女廁發生事情。

  賞星完地陪都會帶大家去上廁所,最近的地點就是烏鬼洞。結果...

  1.A去上廁所,上到一半就人摳摳摳的敲門。基於禮貌,A就敲回去,但不久又摳摳摳,A就又敲回去。第三次又摳摳摳,A就有點生氣,以為是同團的團員在鬧,所以低下頭想看是誰的鞋子...沒人的腳站在外面,門還是摳摳摳的響...!!

  2.B去上廁所,剛蹲下去,就聽到有人講話說:「這是我家,你不可以上廁所...」

  地陪說之前烏鬼洞的女廁是亂葬崗。(那你竟然還帶大家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58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