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來了...
2007/01/31 10:49:42瀏覽383|回應0|推薦4

    在金門當兵時被營長親點接了醫務士,有一次帶著一個下士去東沙醫院吊點滴,進了診間不見醫官,一問在「挖屁股」?! 帶著藏不住的好奇心去瞧了一眼...就真的是一眼,因為治療室內一股很重的腥臭味讓我無法再待下去,退出來之後只聽到陣陣哀嚎,那一眼瞧到了什麼?一個阿兵哥趴在診療床上,醫官跟助手拿著一堆棉花棒忙的不可開交,事後問了那是怎麼回事,才知道那個阿兵哥有傷口沒保護好,結果搞到差點蜂窩性組織炎,醫官剛剛在清他傷口的膿,因為拖了幾天才送來,所以那膿是又腥又臭!回單位後我把他拿來當成了衛教的材料,可能我把他當茶餘飯後講的方式來講吧,我自己也「中」了!

 兩年前在苗栗醫院服務時,某天不知為何,屁股突然長了個東西,一開始不以為意,但它越來越大,摸下去裡面好像化膿了,而且開始影響我的走路、騎車跟坐姿,決定給外科處理,結果那天自己家外科沒診,只後讓人載到別家去看。

 進了診間,脫了褲子,那醫師一副不出所料的模樣,要我先穿上褲子,繼續問了我幾個問題,「最近有沒有熬夜?」「沒有!」「那常吃炸的東西嗎?」「不常耶!」,只見那醫師皺了皺眉頭,又問了個問題(我忘了),我的答案又是否定的,醫師決定放棄,叫我到開刀房報到,後面的事就是......那樣了!!

 隔天我在MSN上跟學弟提起這件事,他聽完我的描述後想都沒想就問我:「你最近有沒有得罪什麼人?」

 「問這做什麼?」

 「你應該是被人紮了個稻草人或刻了個木頭人,然後往你的屁屁猛刺!」

 「喔,那我沒有耶!」我沒好氣的回他,他也接著說那他不知道,唉,我只知道有不明熱,不知道還有不明膿疱!

 兩年前那次後來換藥換了快一個月才好,但我一直懷疑沒處理好,之後偶而還會復發,但都不嚴重,一兩天就自己消了,直到上週三。上週三我摸到好像又來了,拿了前一陣子買的「康X」藥膏抹一抹,結果隔天沒消反而長大了,星期五上班到一半實在不行,請了假去我們院長的醫院看,結果那醫生給了我一個我想不透的答案:「還沒熟,不能處理。」,說完就只開了三天份的抗生素跟止痛藥給我吃,要我吃完再來看可不可以擠出來(就這樣?)。隔天強忍著痛載她一起去小港醫院上課,她還以為我痛風發作了,上完課送她回家,我再回台南,隔天,痛到站不直,坐馬桶差點起不來,我爸趕快帶我去奇美掛急診,簡單的問了幾個問題,這次的問題不一樣了:「有沒有受傷?」「沒有!」「最近有沒有打針?」「沒有!」那醫生問不出個東西決定也不問了,叫我趴好,啊,在急診室處理喔?趴了一下子,只聽到女孩子的聲音,本來以為怎麼是叫護理人員弄,轉了一下頭看,啊,是年輕女醫生...結果就又是一陣......只是這次叫的好像比較大聲,不是她弄得不好,應該是這次比較嚴重。

 結果這次還是不明原因,學弟這次的解釋改口了,他說是我肝火太旺(他的研究從符籙轉成經絡了~),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不要再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7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