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太多
2007/02/27 09:20:00瀏覽518|回應0|推薦0
  台南火車站前那一帶有一塊黃色的廣告看板,就立在那棟曾經是第五分局,現在是北門派出所的白色建築物旁。不知道那塊看板立了多久,只覺得好像當兵前就已經存在。

  那是一家飯店的看板,在站前圓環那一帶算是很醒目的。不論是從火車站出來,或是在台南大飯店旁的公車站等公車,都很容易就會把目光移向那看板。

  看板是黃底藍字,寫著「亞特蘭大飯店」。應該是這樣吧,因為看板上的第二個字是個看起來像特,但右半邊的寺卻沒有最後那一點,成了一個詭異的大白字。就當它就是「亞特蘭大飯店」好了,問題來了,究竟是『亞特蘭』大飯店?還是『亞特蘭大』飯店?看板上有一組電話號碼,是供客人訂房用的,打從我第一次看到那塊看板,我就想撥那個號碼為我的疑問找答案,但幾年過去了,我始終沒打。

  沒打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若是打去問我的問題,八成會被當成是個鬧事的無聊男子,有想過對方接起電話應該會報自己飯店名,但旋即想到不是每家飯店都會這麼作,稍微有禮貌點還會講你好,沒禮貌的應該就直接喂過去了,那如果對方沒自己報,我不就還是得問,就又會被當成鬧事的無聊男子......

  我就是這樣,想太多,而且是常常想太多。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77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