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作孽...後續
2007/03/14 09:46:09瀏覽643|回應3|推薦4
  先來講前一篇的答案:差不多的菜,自強二路清粥小菜55元;數字清粥小菜95元。我怎麼算也算不出來為什麼換了一道菜然後加一顆鹹蛋就貴了40元???

  昨天在知道數字清粥小菜上了PTT的黑店榜後去查了一下,哇,嚇死人!以下是一些PTT網友的證言(原發文者有部分不雅言詞已經過處理):

  網友A:台南人注意!!數字清粥小菜

  人的一生中,有幾次機會可以在一頓飯的時間看到許多家庭悲劇?沒錯,我今天看到了,就在數字清粥小菜...

  父母悲慘的面容...小孩無辜的眼神...

  今天,很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今天我敗了...

  我和我同學因為實驗室暑假不發錢,所以餓著肚子挑一間比較便宜,我夾了三樣菜...150元 (莧菜、鰻魚一小塊、炒羊肉)都少少的;我同學一塊豆皮、一塊油豆腐、一顆蛋、豆芽菜、一點點蝦球100元(真的都很少,因為餐盤露白的部份超多)

  他鳳梨蝦球一顆一顆算,在這瞬間,我好像被算錢的歐巴桑用過肩摔了一勝一樣,接著我邊吃邊用三字經問候這間店。

  後來有一對母子過來夾菜,母親很節儉,只夾了荷包蛋,一點點青菜,還有一點點不知明的東西...120元(真的看得出來夾很少);孩子夾了四片香腸、荷包蛋、炸蝦、一小塊鰻魚...245元!
孩子瞬間露出做錯事的點神巴著他的母親,母親則是鐵著臉說我錢包放在車上,然後把菜推給歐巴桑,她轉身回去的時候說了一句「棍!!200多塊我去吃餐廳就好了!!」然後回到車上拿錢包後就直接開走了,真強者!

  後來又來了一家子3個人,爸爸媽媽還有小女孩。我好心的跑過去跟媽媽說「這邊單價很高歐!」

  然後媽媽愣了一下,說「那是因為颱風剛過,所以菜價比較高啦。」

  我心裡暗想「這應該不是菜價的問題。」

  接著她夾菜夾到我附近的時候,還把她的餐盤秀給我看,她得意洋洋笑著對我說「你看,我都沒夾青菜,嘿嘿」(真是可愛的媽媽),我一看她只夾油豆腐、豆干、醬菜之類的,也是很少。可是......180元!!

  那個媽媽的笑容馬上停下來,換爸爸鐵青著臉;此時,我在那邊聽人算價錢的已經變成我這頓飯最大的興趣了。

  最後,是最悲慘的一家子(看不下去的可以出去了)...

  爸爸很慈祥,母親也很有福相,兩個兒子看起來就像是大學放暑假跟家人團圓的樣子,很溫馨,很美滿。但是悲劇發生了...

  兒子夾了兩條炸蝦、三塊鰻魚、一條魚、荷包蛋...等等非常豐富看起來很像準備利用這的美食時間好好跟爸爸媽媽聊聊天,度過一個溫馨的家庭聚餐,兒子還很盡孝道的夾了一條很大的魚給爸爸,另外一個兒子也是。漸漸的,爸爸的餐盤就滿了,爸爸也因為兒子貼心的舉動,笑容也滿了。
瞬間,這個爸爸又鐵青著臉,X!!!!230!!!!!

  (他瞬間可能想轉頭過去甩他兒子巴掌,X!!!我有說我要吃魚嗎!!!!)

  不過,慈祥的父親還是忍著笑容,掏出一千元說我們四個一起算。然後換他兒子...290元,爸爸的臉變的更鐵青,一付豁出去的感覺。「沒關係沒關係,一起算一起算。」他可能想花個壹仟塊,當作花錢消災...

  不過算錢的歐巴桑又使出大絕「先生,你還差兩百,總共是一千二。」

  網友B:鳳山數字清粥小菜(就是四象生去吃的那家!!)

  餐廳名稱:鳳山數字清粥小菜

  地址:鳳山青年路上

  事發經過:那一天,我們家興高采烈的要去找餐廳吃飯,沒想到幾乎都客滿,剛好瞄到路邊有一家清粥小菜,想說不然省點錢,路邊隨便吃吃,沒想到,悲慘的事情開始了......

   我爸夾了一顆小魯蛋、一塊小油豆腐、五顆左右蜆仔、一碗飯,一般頂多40就算貴了,因為量都少,結算竟要75元!我媽夾了一些青菜、一點點茄子、一點點蜆仔、一塊小鰻魚、3顆蝦球、還有一點點青菜之類的,加上3碗飯,一般自助餐應該150就算貴的,結果......結算630元!!

  一家人完全沒吃飽結果總共吃了700多元,看到之前版友說吃了1200,其實是很正常的....因為我看其他人沒夾多少也都200以上,每個人臉上都很難看。後面還有個可憐老婆婆只夾了高麗菜和滷蛋,我看她也逃不了被貴死的命運阿....

  網友C:我前幾天跟朋友出去玩,玩到晚上10點多回來。玩了一天覺得滿累的,剛好看到前面有一家數字清粥小菜,也是覺得應該不錯(從小到大吃的清粥小菜都滿便宜的),就跟我朋友進去吃了,我朋友夾4樣菜,我比較會吃,多夾了一樣。看起來單價比較高的也就炒牛肉,但我也是夾一點點,其他的也不過就青菜煎蛋小魚花生之類的。本來估計約150上下,結果結帳一起算的時候...X!4xx

  我朋友本來也想直接走人不吃,但我想說朋友開車累了一天,而且是過年,就說, 算了算了,就把他拉回來吃。真的沒有比別的地方好吃, 設備也沒多好, 一樣是燈光開很多,電視一台, 其他就沒了。

  當晚去客人並不是很多,加我們大約就不超過10人,但他們員工就不少了,光炒菜的就3個人,菜的價錢3分之2都算到薪水支出了是嗎?

  本來還以為2個人吃沒多好要4百多是過年的關係,想不到搜尋一下文章,這數字清粥小菜還真的是黑店,前面文章還有苦主說看到父母帶小孩子來吃1千2的 =_=

  4百多,早知道就去吃無限自助式的涮涮鍋,還可以吃的很爽...以後再也不會去吃什麼數字清粥小菜了!!對了,我在台中吃的。

  網友D:數字這家店至少幾個熱門看板都討論過,黑特八卦反黑都有講過,可以說是「人盡皆知」的店家之一,原因無他,賣的東西超貴,甚至吃到破千的也有。

  根據台南鄉民的說法,數字很大的客源來自夜生活。夜生活者,酒店舞廳應召站KTV(作黑的)計程車(有跟夜店簽約的)黑道白道...etc,這種族群賺錢快所以花的也快不囉唆,只要吃的飽多少也付的起。何況至少台南來說,深夜要吃東西,除了最大的詐騙集團(正妹講的XD,請參考最近消費滿77活動)小7外,作深夜生意的,除了黑豆漿魯味羊肉攤麥鐺鐺外,其實很難找到吃的,何況又是熱騰騰的白飯和菜,所以就是數字很敢開價的原因。

  看完以上證言,令我不禁感嘆,平常我也是PTT的鄉民,但我不知道有此資訊,若是知道就不會去吃了,而且還不只去一次!再發一次誓,以後真的不要去數字清粥小菜吃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814778

 回應文章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0 00:36
這很好笑,真是坑錢的店。我今天在一家店吃飯,雞排飯的雞排,竟然比我的手掌還小,60元根本吃不飽,真是坑學生的店。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四象生(sinkei) 於 2007-12-26 08:49 回覆:
真的是坑人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到倒地
2007/05/11 10:38

不過也太誇張了, 真是恐怖. 還不如上餐館.

四象生(sinkei) 於 2007-12-26 08:46 回覆:

我去吃時也是覺得很誇張,後來就沒去過了


四象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7/03/15 16:34
我想都是因為"清粥小菜"這四個字吧,一般對" 清粥小菜"的印象應該是"俗又大碗",至少價格應該是平易近人吧,那些會走進去吃的也許是因為這樣才會去,去過的就不知道還有多少人還會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