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來推去
2007/04/30 12:06:27瀏覽770|回應1|推薦7
  前天晚上跟父親到外面吃飯,因為要去的地方離我家巷子只有三個紅綠燈,決定用散步的過去。

  在路上聽到一陣『框啷』、『框啷』的聲音,我好奇的搜尋了一下,我父親也聽見了,他也對為何有那聲音而感到奇怪,後來注意到只要有車從我們身旁經過,那怪異的聲音就會從地上傳來,眼光往地上一搜尋,原來有個方形的人孔蓋沒有弄好,車輛一軋過去就出現『框啷』的聲音。

  我想到了前幾天有一則誇張的新聞,內容是新竹某地一個人孔蓋不見了造成路面有一個大洞,有民眾報案,警察到場後通知了幾個相關單位過來,結果來的單位開始互推責任,推到警察受不了開始訐譙,才有一個單位願意負責維修。我問我父親有沒有看到這則新聞,他說有,並開始數落一些公務員。

  等他數落完,我告訴我父親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我想起我當兵時發生的一件事,就跟這新聞是相似的,那件事是這樣的:

  我在金門服役時,金門某部隊發生了一件重大軍紀安全事件,該部隊幾位士官兵在執行文書銷毀業務時,沒有人知道某廢紙箱何時被放入一罐小瓦斯罐,拿起廢紙箱將裡面的東西倒入燃燒中的空油桶後發生了爆炸,造成數名士官兵傷亡。事情發生後,防衛部下了一道命令,要求各單位即刻不得再使用小瓦斯罐,並要嚴格清查各單位是否有小瓦斯罐,查出的小瓦斯罐要集中扣留。

  那時我的單位雖然是待裁撤,沒什麼任務的單位,一樣也接到了這命令,營長找了些幹部到營長室去,要決定這差事該誰來辦。

  值星班長:「我要帶部隊沒時間做這個,(註:因為我們單位即將裁撤,全營軍官只剩下營長跟一個等著回台灣的上尉政戰官,而領士也只剩值星班長一員,他背值星帶一直背到我退伍還在背),這應該是營參四文書來做。」

  參四:「那個瓦斯罐又不是國軍裝備,怎麼會歸我管?上面的命令中有提到要搜內務櫃,內務是參一督導業務,所以應該參一來做。」

  參一:「講這樣就不正確,參一是督導內務沒錯,但不是去搜東西啊!這件事起因是軍紀安全事件,所以該政戰來做。」

  政戰:「鬼扯淡...」

  這時營長發火了,要在場所有人講好到底誰做,不要推來推去。在場所有幹部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突然有人發現了救星:「報告營長,既然是瓦斯那就該廚房來管,現在廚房歸醫務士督導,所以該醫務士來執行。」,其他人一聽點頭如搗蒜,營長見所有人都同意,就這樣裁定。

  醫務士為何沒反對?因為醫務士不在場,他到師部衛生連洽公去了,要陷害當然是陷害不在場的人,所以那位不在場的醫務士,也就是四象生敝人在下我就莫名其妙多了一項工作。至於到底是哪位天才老兄把工作賴給我,我問了營長傳令許久,他把每個人推來推去的話都跟我說了,就是不告訴我是誰把我賣了!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9293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7/05/22 23:18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