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ertigo
2007/03/21 10:31:58瀏覽469|回應0|推薦3
  我有一個還蠻特別,甚至可以說怪異的嗜好,就是我喜歡看地圖,特別是那種街道圖,而且我大多是在馬桶上的時候看,我不知道我從何時起會做這種事,不過那真的會讓我在馬桶上不覺得無聊。

  我看那些街道圖不是單純看一看就算了,如果是我住的地方附近的街道圖,我看過之後會騎上我的小晡晡實地的去逛逛,很多時候都是單純去逛,除非說在地圖上有標出來在哪兒有什麼比較別的建物或古蹟,我才會停下來看看,如果說標出來的是好吃的東西,那更是要去看看,除非那樣東西真的引不起我的興趣。

  前一陣子買了本介紹高雄地區好吃好玩的小冊子,翻了翻裡面的街道圖,看了看介紹,發現高雄市區內有一家賣排骨酥湯的似乎不錯,介紹寫的蠻誘人的,說有不少外國人也會去吃,乖乖!外國人會吃排骨酥?那可得要去看看,冊子裡附的圖看起來還蠻大一盅湯,有天就決定中午去那裡吃飯,反正我中午有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去那兒是綽綽有餘,就照他的推薦去吃肉燥飯加排骨酥湯吧!

  先前沒走過那家店所在的路,找那條路花了我一點時間,後來找著了,發現那條路可真是有趣,一整排店面幾乎都是成衣店,霎時有到了五分埔的錯覺,正在懷疑在這樣的路上會有賣吃的嗎?就看到了店招,嗯,店名就叫XX排骨酥湯,就是那兒了,在外頭的大馬路找好了位置停車,
走到那家店,小小舊舊的,完全不起眼,但很多時候這種店才藏有好吃的東西啊!不過店面實在太小,小到桌椅都擺在騎樓下甚至馬路旁,我很不喜歡在馬路旁吃飯配廢氣,但是那家店的狀況也沒辦法了,就只好破一次例了。

  看了爐灶上貼的菜單,咦,沒有肉燥飯只有油飯,好吧,油飯也可以,反正不是常常吃糯米,偶而吃一次無妨,就點了油飯跟排骨酥湯,挑了個馬路旁的位子坐下,不知道是我去的時間不對還是怎樣,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個客人在用餐,一直到我吃完也不過再加上一個外帶的。坐了一會兒,點的餐送上來了,OMG,跟照片差好多,照片好大一盅,我面前的好小!!油飯也小小一碗,仔細的對了一下我腦海中那張照片,盅的圖案一樣...我被攝影角度給拐了!頓時整個感覺就像我當時MP3剛好播放的歌曲-U2的Vertigo!一陣眩暈!只好安慰自己,東西少沒關係,好吃就好。吃完...嗯,就是這樣了。以後還是不要太相信那種冊子好了。

  不過這一趟也不是全然無收穫,在那我發現了一項有趣的事,除了一整排的成衣店,第二多的應該就是挽面的了!吃飯時好奇的數了一下,我前方的招牌就有四、五面,吃完去騎車時一路上又看到了五六面,喔,密度算很高了,可惜的是那些不是在巷子內的店就是在大馬路旁的樓上,看不到幫人挽面的樣子,我媽還在澎湖時有幫人挽過,她自己也讓人挽過,我已經忘記我小時後在店內被那些小姐、官太太還有對街的計程車司機玩弄時有沒有被弄過,那實在是太遙遠的事了。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83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