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看電影
2007/03/03 10:38:28瀏覽564|回應0|推薦3
  一個人去看電影已經夠悶了,一個人看電影那可真是悶到極點。我昨晚又一個人看電影了。

  一個人去看電影對單身的我是家常便飯的事,早已習慣自己獨自去看,雖然看完沒人可以分享感覺,但獨自細細回味也還不錯。第一次出現一個人看電影事在當兵時,那時我在金門,從我被營輔導長親點為伙食的採買之後,我在金門放假就再也沒有和其他士官兵一起行動,而打從那時候起,我放假就幾乎都會到電影院報到。

  我很喜歡看電影,那算是我最大的消遣了,尤其是當兵時。在金門服役時的駐地在金城鎮,鎮上嚴格說來沒有「電影院」,有賣票放映電影的地方,但是名稱是「民眾育樂中心」,就開在國民黨黨部旁,憲兵一般都不會巡到那裡去,不像山外那邊,戲院就開在鬧區,不時就有憲兵或是軍紀糾察出沒,所以我幾乎都在育樂中心看電影。

  那家育樂中心與其說是電影院,倒比較像禮堂,不過在外島當兵沒什麼好苛求,有地方可以看電影就很不錯了,只不過金城的阿兵哥比較喜歡打電動吧,電玩店幾乎每家都是滿的,而育樂中心很少人去光顧,最熱鬧的一次是上映「鐵達尼號」那次,那次育樂中心居然搶贏了山外的電影院,全金門獨家放映,「鐵達尼號」在當時紅翻了,沒去看過的好像就落伍了,當時我們營部連連長是藝專戲劇科畢業的,要我帶路帶他跟其他幾個人去看,我唯一看到育樂中心滿座就是那一場,也是我唯一一次坐到二樓去,其他時間都是小貓兩三隻,甚至只有我一人。我還曾聽到門口賣票兼看顧販賣部的大嬸曾在我進放映廳後大聲喊著「那個阿兵哥來了,可以放片了!」,霎時讓我突然有種這家就是為我而開的錯覺。

  退伍後回台灣,因工作關係陸續居住過幾個地方,我每到一處都會去找電影院在哪,在苗栗又看到跟老闆成了朋友,雖然還是常常是小貓兩三隻,但那種讓我有「特映會」的錯覺卻不曾出現,一直到昨天。昨天趕著去看「來自硫磺島的信」,買完票上樓已經可以進場,進場一看,沒人,心想常會這樣,很多人都開演了才進來。結果到關了燈開始放政令宣導,撕票的小姐把門關上,真的就只有我一人!好久沒有一個人看電影了,偏偏看的又是「來自硫磺島的信」,好看是好看,但是整個氣氛就是悶,悶,悶!克導的片從神秘河流起就是悶,並不會不好看,但就是悶,只有我一個人看那更是悶到最高點了。唉~!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78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