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2/16 14:14:26瀏覽312|回應0|推薦3
  今天中午比其他日子要早一些回到機構,看了看時間還不適合進辦公室,在一樓晃了一圈,決定坐在離飲水機最近的那張桌旁休息。

  會決定坐那兒,因為風。

  坐定後摘下眼鏡,原把眼鏡放在桌上,但被風吹離了放置的地方,趕忙將眼鏡收進上衣口袋。

  好大的風。

  但卻很舒服,舒服到我閉起了雙眼;想要養神,卻開始想起一些事情。

  想起小時後在澎湖強勁的東北季風,讓我們這些小孩子冬季得戴口罩上學,否則就得閉緊嘴巴不說話,免得吃了滿嘴的沙。

  想起大學時要去夢幻湖看台灣水韭,途經一處隘口,隘口的風吹壞了幾位學姊遮陽的傘,也讓那些學姊驚恐地抓住身旁的男生,深怕自己變成風箏隨風而逝。

  想起當兵時在金門,每當白天運補或是深夜行軍時和同袍一同吹的鹹鹹海風,風中帶有一股離家也是想家的鄉愁。

  想起在苗栗工作時,每當風勢大些,宿舍的窗戶便嘎然作響,更不用說颱風來時被大樓加強的風勢,那曾經讓一條可憐的米格魯被迫在騎樓演出可憐的前進後退秀。

  舒服的風。

  舒服到讓我差一點不想回我的辦公室,想繼續坐在那吹風。但陸續回來的同事叫喚了我,還是得繼續我下午的工作,上樓去看那些可愛的長輩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75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