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馬爺
2007/02/26 08:54:52瀏覽440|回應0|推薦12

《我要的不多》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一點點溫柔感受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體貼的問候
親切的微笑 真實的擁有
告訴我 告訴我 你也懂得一個人的寂寞
你也懂得一個人的寂寞

有多少空白的心在靜夜裡跳動
有多少吶喊在胸腔裡沉默
不同的夢裡只有冷漠
這樣的夜 我不理人 人不理我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眼光裡有你有我
我要的真不多 無非是兩心的交流
輕輕的觸摸 真實的佔有
告訴我 告訴我 這世界孤單的不止是我
--------------------------------------------------------------------

這是馬爺的第一張專輯的title song 

是第二首讓我印象深刻的流行歌曲(第一首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因為這首歌,我開始認識馬爺,才知道以前唱的一些歌都是馬爺的創作

《無人的海邊》,《木棉道》,《告別夕陽》,《七月涼山》,《散場電影》,

《風中的早晨》,《微風往事》......每一首都帶著回憶

每一首都是當年在小館忘情彈唱的歌曲

當然我當年手工做的孤本歌本中,這些歌也都收在其中

唉!誰想得到馬爺就這麼走了,就這麼一聲不響的走了

以後再也看不到馬爺具喜感的面孔也聽不到他爽朗的笑聲

安息吧,馬爺!一路好走!

希望你在天主的身邊仍是拿著吉他快樂地創作著、歌唱著

-------------------------------------------------------------------------------------

《散場電影》

當你沉默我不再詢問 當你的笑容變得陌生
你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今晚的約定你已體會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我們因為不瞭解而相識 我們因瞭解而分離

在人潮中你說些什麼 因為我們再也聽不見
我們在聲浪之中淹沒 在聲浪中淹沒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這是不見傷感的分手

當你沉默我不再詢問 當你的笑容變得陌生
你的哀愁我再不也介意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77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