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不到的據點
2007/01/17 15:50:52瀏覽442|回應0|推薦2
  在靈異節目「盛行」的年代,東森電視也製作了一個叫做「鬼話連篇」的靈異節目,如果我沒記錯,它雖然不是第一個出外景到靈異地點「體驗」的節目,卻是玩最凶的一個。

  在那個年代,我從最早的玫瑰之夜開始看,後來的穿梭陰陽界更是每集必看,鬼話連篇倒是沒有像穿梭陰陽界那樣讓我入迷,是被我列為想到就看的節目,但有一集卻讓我把它整集看完。那時我在新莊賃屋而居,時間是民國八十八年,我退伍的隔年。

  那天我沒有從一開始就看,而是已經播到外景播出帶開始才看,只見一位外景主持人在黑暗中小心翼翼的走著,並且一路作背景說明,當她講到她在金門時,我從斜躺在床上的姿勢坐起,想注意看她在金門的什麼地方,當她講出XX據點時,我已經聽不太進去她在講什麼了,眼睛看著攝影機拍到的畫面,腦中想的都是我在金門時的事,終於忍不住自問了一句:「她們怎麼找到這據點的?」!那據點就在我服役時的單位的防區內,但跟我同單位的人都知道,晚上是很難找到那個據點,而且沒人願意靠近!是的,那是個出過事的廢棄據點。

  在我結束在小金門新兵隊的集訓後回到原單位,有一晚在晚點名時被點到名要擔任該晚的「槍兵」,因為那時還是個菜二兵很多事都不懂,晚點名完就找了一樣被點到名的老兵問個清楚。

  「學長,什麼是槍兵啊?」

  「就是全副武裝陪查哨軍官去查哨的啊。」

  聽完,我倏然想起在小金門查哨的悲慘經驗(有興趣可看我的前作「怕狗的人」),趕忙再問:「是走路嗎?」

  學長笑了笑:「坐悍馬啦!幫忙去找找有沒有紙箱,等一下用的到,還有,趕快去穿裝備,不要遲到了,別忘了,今天的槍兵你最菜,不要讓所有人等你一隻菜鳥!」

  到了集合的時間,有人問起跟哪個軍官查哨,帶隊的班長說「衛排」,只見那些老兵老士官權鬆了口氣,直說今晚輕鬆了,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他們說輕鬆,好吧,那應該很輕鬆。載著衛生排排長的悍馬車駛進我們連的連集合場後,帶隊班長集合了部隊,跟衛排行禮並確認了該晚行程,然後就要我們上車。上了車出了營區大門,我才知道紙箱的用途是什麼。照往例,我最菜,坐在最外側,但第一班衛哨卻不是我,因為大家的精神都還很好,學長們要我先休息,等到大家都支撐不住了,就是我要擔任衛哨的時刻了。可是,我的精神也還很好啊,就只有靜靜坐著聽學長們跟班長們哈啦。

  那衛排似乎到我們部隊蠻久了,跟那些班長還有老兵都蠻熟的,很快的就加入哈拉的行列,說著說著,駕駛兵把悍馬駛入舊酒廠旁的戰備跑道,帶隊的班長一看,問道:「喂,駕駛,你新來的喔,開到這裡作什麼?」

  駕駛兵一臉無辜正想開口應答,衛排先講了話:「我們要去會潛伏哨啊,地圖上標了那潛伏哨在XX據點附近,而前面就有一條路下去XX據點。」

  只見本來在嘻嘻哈哈的老兵跟班長們全都靜了下來,大家我看你、你看我,接著紛紛講道:「排仔,那裡不用去啦!」

  衛排有點不高興地說:「查哨本有寫,為什麼不用去?」

  突然一個老兵冒出一句:「找不到怎麼去?」

  衛排更不高興了,正當他準備開口罵人,帶隊的班長搶先說了話:「排仔,你第一次查這一區對不對?」

  衛排點了點頭說:「胡班長你把話說清楚。」

  「排仔,查哨本有寫要去會潛伏哨沒錯,但從這是找不到路下去的。」,就在此時,悍馬車已經到了一叉路口。

  「胡扯,地圖上就標有路可以下去,怎麼會找不到?」衛排越來越不高興了,「開下去!」

  「等一下!」胡班長趕緊制止了駕駛,「排仔,你要是不相信,那我證明給你看,請排長下車走一段,我陪你走一段排長你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聽到這,我其實有一股很大的衝動想陪著去,可是我太菜了,跟著去是不可能的。

  只見胡班長從後車斗跳下悍馬車,衛排帶著地圖也下了車,兩人往應該是通往XX據點的小路走去,那路兩邊都是灌木,更不用說路上滿是雜草,不一會兒就從我們的視線中消失了。

  「啊,不用多久就回來了啦,一定找不到的!」,說話的是一個再兩個月就退伍的老兵,我更迷糊了,地圖有,而且是師部發下的地圖,怎麼會找不到?在我還在滿腦子疑問時,只見胡班長一臉輕鬆的走了回來,後面跟著一路看著地圖喃喃自語的衛排。

  「奇怪,怎麼沒有路了?」衛排上了車還再重複這一句。

  「排仔,不是跟你說找不到的嗎?」快退伍的老兵開口說道,「排仔你要是真有興趣想去XX據點,白天就找的到路了,晚上是一定找不到的。」

  衛排聽到這裡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好像想起了什麼就要駕駛兵趕緊駛離那裡,而我這個好奇寶寶更好奇了,第一次聽到有晚上找不到,白天就出現的路!我還想找人問,但沒人要搭理我,我只好識趣地把話吞回去,另一個老兵靠到我身旁輕聲的跟我說:「改天跑步再帶你去看。」

  過了幾天,部隊帶出去跑步,在快到那天停車的地方,答應要帶我看的老兵跑到我身邊,「跑慢點,帶你去看那條路。」

  我們倆故意落了隊,到了那晚的路口,學長指著一條路:「哪,就這了。」,我看了看,很清楚了一條路直直往下啊,「現在很清楚,對不?」學長接著說:「到了晚上就跟那天衛排遇到的一樣。」

  此時學長才跟我說那條路通往的XX據點,原本是有一個班在那駐點,在我們營換防到現在的防區之前駐守的營出了事,奉派駐守在那個據點的班有一個新兵因飽受欺負,有一天站哨時開槍殺了欺負他的老兵,被槍殺的老兵因為是在睡夢中突然過去的,因此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不在人世............

  
  看著電視中,外景主持人帶著外景隊踏入了XX據點開始查探,我還是不知道他們怎麼在晚上找到那兒的,從別條路下去前一個據點附近再摸著海灘過去?或許是吧,我不知道。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66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