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衛武營鬼話
2007/01/10 16:00:11瀏覽2082|回應0|推薦4
中午休息時經過了衛武營,那是我服役時受新訓的地方。自從部隊遷離之後,就一直荒廢在那兒,最近不曉得是要做什麼,把原有的大門給拆了,換上了一個很可笑的大門,一個跟原有的地方完全不搭的大門。

  聽說衛武營整個營區屋舍的排列是一個大八卦,可惜附近沒有一處好的制高點能俯瞰,確認傳聞是不是真的,但整個營區的傳說倒是不少,一到晚上的氣氛也有些詭異。

  一如許多國軍的營區,衛武營內也有許多狗,那些狗最大的嗜好就是追咬騎著腳踏車在營區內查哨的幹部,還有...一項不能算是「嗜好」的行為-吹狗螺。關於吹狗螺有許多鄉野奇譚,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小時候在澎湖曾見識過晚上一群大大小小的狗齊聚在城隍廟前吹狗螺的壯觀景象外,就是衛武營的狗了。我當時的連隊營舍正門望過去可以看到一片晒衣場,有時候晚上往那晒衣場看過去,會覺得暗的離譜,營區內的狗也都盡可能不會從那經過。我在衛武營一個月,沒看過狗在那吹狗螺,聽那兒的建制士兵講,前一次吹狗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那次一吹就出了事,而且是跟我所屬連隊有關的事。

  新兵受訓,除了操不完的課,還有一項經常會出的勤務-到準備接新兵的連隊出公差,我在最後的一兩週也有到過其他連隊出公差,有一次去一個準備接新兵的連隊幫忙把床歸位並舖上床墊,負責指派工作的班長在知道我們是哪一連之後,神秘的說:「喔,X營X連喔,出過事的喔。」,一句話把幾個小新兵的好奇心完全喚醒,巴著那班長想把話問清楚,但那班長不肯再多說,直要我們趕快去工作。到了休息時間,班長已經不知道哪去,問跟我們一同工作的建制士兵,他只說:「聽說你們那一連以前有個輔導長自裁," 砰"的一聲很大聲,很多人都有聽到,不過那也是我入伍前的事,詳情不是很清楚。」,自裁,一聽到這兩個字,有人的臉色就開始不太好看了,但從那個兵應該是問不出來其他東西了,只得令找機會再問其他人。

  新兵結訓前,部隊都會安排一個晚上讓連隊幹部跟新兵們在集合場聊天談心,在那個晚上,我們連上一位從文大畢業的班長開始講古,而他講的恰巧就是一些新兵最想知道的「自裁事件」,也不曉得是誰先提起的,結果就開了那班長的話匣子,原來那班長是「修」過的。

  根據班長的描述,在我們這一梯入伍前不到一年的時間,該連隊有一位輔導長疑似因為感情因素,在教育器材室用步槍自裁,當時驚動了整個營區,特別是因為發生前幾天營區的狗都跑到連隊營舍前的晒衣場吹狗螺,更讓這件事加添了神秘氣氛;而我們那一連在事情發生過後也出了一些事,士兵們在睡覺時總是會有一些事情發生,後來又走了一個新兵,原先的寢室沒人敢睡,長官們只好下令將中山室跟寢室對調,(此時有新兵插話:「班長你怎麼現在在講這個?今晚要在中山室顧槍耶!」,班長沒有理他,繼續講他的),睡覺的情況才好很多。當那班長從幹訓班結訓分發到我們連隊之後,他就覺得怪怪的。不只我們的營舍怪,附近一間廢棄廚房更被他發現有「魔神仔」盤據在內,但那他無法管,他只把我們連營舍內不好的東西給趕走。

  「班長,你趕到哪了?」有人好奇地問。

  「班長功力不夠深厚,趕不了多遠!」,只見班長把手指了指隔壁營舍,詭異的笑了笑。

  然後就在一陣嬉鬧中結束了談話,當晚就寢時,不論是信或不信的人,都是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當上床就寢後沒多久,有人驚恐的喊著:「燒起來了,隔壁連燒起來了!!」,聽到這,所有人一陣騷動,有人跑出去確認,沒多久跑進來說隔壁連沒有火災,這時有人聞到臭味,才發現燒起來的是那位最先出聲的士兵前方的抽風機!!

  滅了火後大家再回床上就寢,但包括我在內,有些人卻是過了好一段時間才睡著,沒人敢問睡不著的在想什麼,只見之後輪到器材班的人都用最快的速度把器材從器材室中搬出來,而那班長也不再講那些事情,過沒多久,我就離開衛武營,往前線-金門前進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64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