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規矩的笨蛋
2007/01/16 14:46:47瀏覽374|回應0|推薦1
  中午休息時間拿了昨天下班前領到的獎金(我現在的工作沒有底薪,全部都稱為獎金)去銀行存入我的戶頭,順道去書店買了三本書。

  兩本文學類,一本雜書;文學類的一本國內作家,一本翻譯小說。

  呵,好久沒買文學類的書了,雖然一直都有買書,但總是買一些非文學作品,甚至前一次買的還是日文的2007TV スター名鑑(這是我的小小嗜好之一,國內都沒有人要出類似的東西,如果有出版社要作,麻煩請通知我~),這次一次買了兩本,雖然不多,但應該夠我看好一陣子了。

  在去銀行與書店還有回機構的路上,還是看到許多只有在高雄才看得到的景象,那景象說給我爸聽時,我爸覺得怎麼會有人是這樣騎車,但是,不但有,還很多。

  現在很多十字路口都規定機車要兩段式左轉,也就是你不能直接轉,要前進到待轉區轉好方向等到燈號變了再前進,這是規定的兩段式左轉,可高雄人的不是這樣,他們只有在車行綠燈時才會這樣做,假若一開始就遇到紅燈,他們會騎上斑馬線先逆向過路口,在那兒等到原先車行方向綠燈了再逆向前行並左轉,看起來這似乎是個聰明的做法,我有時也會覺得我照規矩來作規定的兩段式左轉會比他們多等了一個紅燈,我好像是笨蛋,但我寧願作守規矩的笨蛋,投機取巧甚至偷雞摸狗的事我作不來,當一個守規矩的笨蛋並沒有什麼不好,小心駛得萬年船,今天若大家都不守規矩,那一定很可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65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