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懂...
2007/01/04 08:59:06瀏覽362|回應1|推薦1
2007年開年政府搞了個交通大執法,結果抓最多的就是闖紅燈,網路、媒體一片哀嚎,甚至有人說闖紅燈已經是台灣人的生活習慣改不了了,我不懂,等個紅燈真的有那麼難嗎?不否認有時候有的路口紅燈真的是長的讓人不耐,但再怎麼不耐也不過是90秒(我看過最長的),真的有差這一點時間嗎?紅綠燈是最基本的路權,連紅綠燈都不遵守,其他的標誌跟規定會遵守?懷疑。

之前在某報的讀者投書版面看到一位先生寫出他在高雄開車的經驗,他並不是高雄人,有一次到高雄在高雄的道路上開車,當他看到他前面的紅綠燈轉成了紅燈便把車停下來,結果後面一台車便撞了上來,那位先生下車要查看,後車的駕駛劈頭就罵:「沒事停車做什麼?」,投書者指著紅燈對肇事者說:「現在是紅燈耶,我停紅燈啊。」,沒想到肇事者說:「停什麼紅燈啊?你不知道在高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嗎?」。

剛看到這篇時,我瞠目結舌。雖然在南部紅綠燈僅供參考用跟南部路上一堆騎車的歐巴桑與歐吉桑騎車是騎身分證的一樣是公開的秘密,但我還沒聽過把這拿來當成想卸責的理由。只能說,台灣人大概太自由了,自由到放縱了,已經忘了很多東西。包括忘了怎麼尊重別人,尊重自己。

還有一點也是我不懂的,我自己在騎車時,如果我要右轉,我一定是先往右靠等到了路口再轉,可是我最近常常碰到一些要右轉的機車騎士都是突然的從左後方竄出,然後從你面前右轉橫過去,我已經被嚇過好幾次,最扯的一次是那位要右轉的大哥居然是往我的車衝來,直到快撞上了他才趕快把車頭往左偏回去!我不懂他到底在做什麼?生命太苦悶,想死趁現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631010

 回應文章

四象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1/07 10:53
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解釋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