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事都是【從無變有】,發揮【想像力】可以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2016/11/04 06:06:39瀏覽308|回應0|推薦20

一向喜歡種些花花草草,頂樓從沒半根草幻化出了一座大花園

住家樓下一樓的鄰居在夜市【賣蔥油餅】,每天只選用青綠的蔥尾

而蔥白不是送人便扔掉。碰到【颱風天】有時一大把蔥就要價上千元

珍辰我【偶發其想】便拿蔥白來水耕,想說可以幫鄰居省下不少買蔥的錢

剛種的蔥白沒幾天就抽長許多,昨天又拿了一大把來種,覺得長高了許多

這面窗接的是【東方昇起】的朝陽,這蔥兒有陽光照射顯得非常青翠有精神

這種花點小功夫就可以水耕蔬菜的小事情,讓自己覺得【亂有成就感】一把的

 

由於每天要打理母親的早晚兩餐,早餐是一瓶【白蘭氏雞精】配烤土司

而晚餐通常我會用上【一小把的青菜】拿肉骨湯或雞肉湯熬粥或煮麵條

想想是否也可以來【水耕青菜】,省得買來的青菜總是很快泛黃或爛掉可惜

因此,從菜市場選買些【帶有根部】的新鮮蔬菜,先拔下大的葉片煮用

剩下的小葉片兒就來水耕一下,若乃培植成功,則不僅省下許多買菜錢

還省得我常常需要【舟車勞頓】,為了一點青菜就得去上一次市場

這是珍辰我最近這段時間比較有趣的【生活瑣事】,跟大家做個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8048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