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00】…看相之外,珍辰我最愛幹的事是【逛】跳蚤市場和【縫製】嬉皮袋
2024/01/14 20:35:11瀏覽198|回應0|推薦13

珍辰我讀高中時就趕上了放浪形駭的嬉皮時代…所以從那時候就習慣手縫專用的嬉皮袋。而今年至七十仍不改這項興緻,想是跟從娘胎帶來的胎教有關。先父年輕時是上海西裝行的師傅,所以娶了我娘後想是也讓我娘幫忙做些針線功夫。因此珍辰我一輩子酷愛針線活兒的嗜好,肯定是從娘胎裡帶來的遺傳。幾十年來也縫製許多帽子,想來都有幾十頂之多。

許是天蠍座的緣故也酷愛老舊的陳年物品…當年在美國時只要是一放假就會開車去逛跳蚤市場。很多傢俱都是去那兒選購,既便宜又好看。回國之後也會去跳蚤店舖走走逛逛,買些看起來順眼而又不貴的東西。當年還曾設想老了之後要訂製一輛跳蚤專車,到處撿些廢品來整修變賣。並在車門上設計看手相的招牌,偶而看相維生也不是問題。

千算萬算不如老天爺在2019年尾的疫情發生…原本母親仙逝後姐妹們會每星期到老三家聚餐,餐後也會在三姐家拼歌唱卡拉OK,所以姐妹們紛紛展現家隔壁貓王唱片行的耳濡目染功力,一個唱得比一個賣力。然而疫情後就沒能有這種好命生活,只能乖乖待在住家頂樓種些果菜消磨時日。四年多來珍辰我成了不折不扣的農婦,在近一百坪的空間種出能自給自足的菜蔬。

疫情後從小就相當疼我的二姐怕我沒東西吃…所以每星期一都會煮夠我一星期食用的菜餚贈我,而我則會買五、六樣水果回贈。所以這些年珍辰我既不曾遠行也不曾外食,每天忙農活前會做做早操,因此身心都很舒暢。沒想到我娘賣了一輩子水果後,換我每星期去別人家買水果。單身住一整層公寓的我,也幫母親打理出一間供房,因此日日皆有鮮花水果可上供。

這些年來種果菜不僅有心得且有得分享給二姐…有趣的是頂樓有許多麻雀、斑鳩和八哥及白頭翁來討食,珍辰我會專程買鳥食回來餵養。這些鳥兒偶而會把我種的菜蔬當沙拉零嘴享用,也會將我澆菜的水槽當澡盆來使。比較惱人的是蝴蝶兒愛來下蛋蛋,一隻就可下兩百個卵蛋。如果沒跟在牠們屁股後將卵抹去,很快就會變成愛吃蔬菜的小青蟲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8025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