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02】…整完頂樓【老會兒我】開始做室內的粉刷工程
2024/03/12 21:39:03瀏覽357|回應0|推薦13

回想當年在東海別墅爬上房頂油漆瓦的我…想是跟目前的年齡相差近三十年左右。那時適值壯年期,自己騎摩托車到市區買最大桶的油漆,分裝上屋頂一片片地將屋瓦染上新紅裝。記憶中完全不覺得累,那麼重一桶油漆連續載回來兩桶才夠用。隔壁的李先生還希望花錢請我幫他家的屋瓦也順便漆了,自然是不會幹那種【吃飽太閒】的活兒。

2005搬來這公寓居住曾花錢請朋友幫忙油漆一回…從來就不曾自己動手漆過。沒想到二十年轉眼就已年過七十,卻動了想自己油漆房間的念頭。而從搬那一桶五公斤的油漆上樓,就可以深切感受歲月真的是不饒人。沒想到【年老】真的就會【力衰】的年齡竟然一幌就到,搬兩桶五公斤的油漆上四樓就已氣喘噓噓,與當時的年輕力壯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以前習慣買虹牌水泥漆而如今竟然遍尋不著…所以就換了一小桶要價五百元的青葉牌子買兩桶。因為得漆天花板,因此也買了滾筒和長桿子及幾支毛刷。又買了小水桶和一些大袋子準備當遮蓋物,後來發現家中粉紅色的大垃圾袋很好用。要多長就多撕幾張,輕巧便利極了,兩捲就很夠用。光是將屋內的東西全部遮好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此番選擇的油漆名稱很好聽叫【玫瑰白】…還沒上漆就給人一種夢幻的美感。因為原先習慣買象牙白的顏色,因此在上漆時才發現那是非常淡的粉色,不仔細看還真跟原來的漆色分辨不出來。我的臥室兼書房說大不大,卻也不算小。所以光是漆完這個房間,便連腰都直不起來。累到完全沒有食慾,能做想做的事就是躺平,因為有些漆味,便開著窗戶讓它通風。

我一個人住一整層頂樓的公寓有四十幾坪…將近五十年的老房子所以下大雨肯定漏水。年前花大功夫請人做了頂樓的漏水工程,因此這回只將臥室全部的牆面都漆過,而客廳外面就只漆了有漏水痕跡的部份。工程不大只因【年老力衰】則能省則省,況且年前才摔了一跤腰骨仍有些酸軟,因此不敢太勞累這把老骨頭,俗語說得好…吃老則要認老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8038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