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10】…珍辰我在某些世肯定是個【慣用毛筆】行文之人
2024/09/15 09:25:34瀏覽349|回應0|推薦10

從未上小學尚不識字的時期就被二姐教會背誦唐詩三百首這養成了我酷愛中文押韻的詩詞歌賦。上學時拿到國語課本總會翻到最後面的詩詞,看看裡頭收錄了那些熟悉的音律。高中時老師讓我站起來背誦赤壁賦時,竟然跟梁祝裡頭的學子一般,不自覺地搖頭幌首惹得全班同學竊笑。

後來學習毛筆字時喜歡柳公權的俊秀而痴愛宋徽宗的飄逸首次去故宮看到徽宗的字當下呆掉,如痴如醉的呆立半晌,自然是買了有收錄他的字的刊物才捨得離開。之後曾一度勤練毛筆字,卻不按牌理地寫出帶強烈自我韻味,完全不受控制可戲稱為珍辰獨創的清秀字體。

自美回國後因為莫名的機運被朋友接機而接觸了某個道場有趣的是珍辰我竟然一進去就自動接受斷食七天的經歷。斷食過程並不困難只是渾身酥軟乏力,其間聽到彷彿由天上飄來的好聽樂曲,原來是道場裡的某一成員在一旁吟唱心經,而他們每天都會唱誦這好聽的古調清靜經與心經。

珍辰我因為耳濡目染一段時日後竟然就自動可以朗朗上口…後來在台北的道場玩膩了便逕自回到東海別墅的家。然後買了一堆宣紙回來每天抄寫這心經與清靜經,自然是邊吟唱邊抄寫。所以去這道場像是為了取這兩部經文一般,因為回家後也會每天吟唱那麼一兩回哩。

由道場玩累回來台中後沒多久就用盡了自美國攜回的微薄盤纏所以只進去【角落咖啡】飲杯咖啡,就向老板娘自我推薦,把自己不務正業學來的手相當做混飯吃的行當。這當時才開業的角落咖啡為了讓珍辰我混口飯吃存在了十七年之久,因為十七年後看完一萬伍仟多人的我就離開了。

扯了這一堆陳年往事就只是想說我的一個不成文的行事作風珍辰我習慣在我看相的場所貼張我手寫的橫幅心經。而在大企業混三年多顧問時則偶發奇想,用由外向內環繞的方法寫了一幅迴旋式的心經,夾放在我的辦公桌面,沒想到竟然可以自動寫到最後一個字繞到最中心那一點上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8105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