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08】…從1988年接觸【電腦】與使用【手機】至今換了幾部已不復記憶
2024/08/08 13:36:23瀏覽445|回應0|推薦22

依稀記得1989年遊學美國時在圖書館首次接觸電腦回國後便置辦了一部桌上型電腦,並專程去東海別墅附近的電腦教學班學習。在那仍是DOS時代因為外文畢業會英打的緣故,所以就用嘸蝦米輸入法打字,圖得就是快速卻不太便利。因為很少人使用這種打字法,因此不但要買專用軟體,而且很多電腦裡都沒有安裝,所以使用外面的電腦便得傷點腦筋。

後來有了筆記型電腦後自然也跟上潮流買了一台當年的筆電相當厚重不方便攜帶,後來陸續改良變得比較輕便。數十年來這前前後後總共換了幾台電腦已不復記憶,只覺得自己已然離不開這個工具。後來在2015年轉型不接面對面諮商後,就只靠line與微信接案時更離不開電腦了。因為嘸蝦米無法在手機上打字,因此平常與客戶連繫都是使用電腦的大鍵盤打字。

而從BB call機時代進化到小海豚開始使用手機後來陸續改良也不斷更換,至如今幾乎可以取代電腦作業的型號,更不知已換過多少支手機了。自從2012年開始之後的三年多期間,至某大企業當顧問上半天班後,因為接手編輯公司刊物而與懂電腦的小朋友共事,之後就不用擔心電腦壞掉。

所以珍辰我就撿到了一位專屬電腦與手機維修好手…從此再也不用像之前使用電腦與手機時的戰戰兢兢,有事就直接找這位小朋友處理。離開公司後這麼些年來,如果電腦出狀況的話,也會尋求這位已長成大人的小朋友的幫助,簡直就像是吃了顆一勞永逸的定心丸。

一般而言珍辰我使用電腦多半只用微軟office的文書處理為了怕不習慣一直還停在XP階段而不願升級。可如今出現line要換版本的問題,這是我目前接案無法或缺的工具。所以便只好再買一台新的電腦,自然是委託這位大朋友全程處理,其實我的舊電腦看起來還蠻新的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8088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