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03】…終於知道何謂【閉關】,就是不再外出也不與人連繫
2024/04/21 15:52:32瀏覽328|回應0|推薦9

自從2019年尾疫情至今珍辰我就等同閉關而不與外界連繫…老人卡每個月入帳的一千元也不曾動用,真希望那一千元可以用來購物也就不無小補。可惜台中市政府好似就只用來補貼坐車使用,其實台中人坐車十公里之內本來就不需要花錢。加上這些年來因為健忘而不敢使用瓦斯爐,因此都是疼我愛我的二姐每星期會煮東西給我,所以也完全不需要外食。每天忙農活加些小運動和用line處理客倌的諮商案件,日子過得逍遙愜意而身心皆很健康。

回想年輕時像匹野馬國內外四處闖蕩而鮮少一整天乖乖待在家中…可見人老了身體就也安定而不想再四處走動。每個星期就是買些水果去二姐家拿她煮好的熟食,然後放冰箱中慢慢享用。從年輕時就愛吃麵食,而家附近就有做麵條的家庭工廠,因此買的麵線與麵條加上二姐煮的東西便很容易填飽肚子,早餐就吃每天放母親供桌上的麵茶五穀粉。這麵茶粉一包90元,加上五穀粉、黑豆粉和黑芝麻粉一包各50元,兩星期的份量只花240元,住台灣飲食真是有夠給它方便哪。

每次想到如今的自己竟然已年過七十就不禁覺得有些想偷笑…若不是體力方面真的有些衰退,而變得跟年輕時不一樣較喜靜而不好動,實在覺得歲月的流逝真是讓人完全無感。由於家居清靜而飲食也很固定,所以身心都很正常。想想人的一生總免不了吃、喝、拉、撒與睡覺,因此這些瑣事都沒問題的話,日子也就悄然無聲地一天天流逝。珍辰我本身不愛吃辣,二姐有時不小心煮些辣食,吃完之後就偶而會覺得通便不暢,所以吃辣想來是不利健康。

以前常三不五時地會在臉書上書寫些生活方面的瑣事…後來覺得有些無聊與厭倦,因此只保留了愛琴海這塊園地,偶而書寫些變老的感想,有興趣過來瞧的讀友都很歡迎,而沒人來看也不會很在意。畢竟這城邦的愛琴海保留了我很多人生的記憶,也消磨了我很多時間太多的問題。會保留在粉絲專頁行文則完全是因為需要與客倌保持一些連動,偶而進筆小帳當生活費用。所以如果連生活費用都不用擔帶的話,想是連粉專都也懶得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8052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