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97】…賣水果的弟弟送我一棵特別的植物叫…龜甲龍
2023/12/10 12:44:17瀏覽275|回應0|推薦7

自從疫情後姐妹們每星期一便沒再到二市場三姐家聚餐…因為我的健忘早就不敢用瓦斯爐煮東西,大我七歲的二姐疼我則每星期一會煮一大堆吃的東西給我。這養成了我每星期日到市場買五種水果給二姐的習慣,數年來都不曾改變。所以便跟水果店的小弟結識後,有了這段獲贈【龜甲龍寶寶】的好緣份。這龜寶寶終於冒出了一片新葉子,所以算是讓珍辰我給種活囉。

疫情後珍辰我便將鄰家跟自家的頂樓改造成農場,每天一早都會忙些農活及做些小運動。因此四年來有二姐煮的好吃菜餚供應就都不曾外食,雖然上了年紀坐公車不用錢,卻也都不曾出遠門。歷年來頂樓的水果跟蔬菜算算竟達百種以上,今年買的大小蕃茄和野生出來的蕃茄收穫不錯,所以每天都可以摘一些送二姐。白蘿蔔也種了許多,今年也是大豐收。

從完全不懂農活到目前已然種出不錯成果的我…深切體會到自己種的有機蔬果比市場買的貴上許多。一隻小蝴蝶可以下兩百多個卵,所以第一年每天光是處理這些蟲卵就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幸好這兩年蝴蝶像是在我的菜園子絕了種,只剩下漂亮的鳳蝶兒我會刻意餵它,因為鳳蝶兒下的卵很有限,而長出來的蝶兒又相當漂亮,因此園裡現在都有它們的蹤跡。

 

惱人的蝶卵不見後卻發現嚇人的馬陸與根節蟲…每天又開始抓這些超級會繁殖的小蟲。因此日日都有忙不完的農活。而因為【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所以數年來買的肥料費用真是不知多少。而盆土則買許多椰糠回來相混,仍是覺得不論怎麼買都不夠。自己在四周胡亂搭的棚架,加上鄰居張先生十數年前撿回來的大小花盆,真是超級會吃土。

目前天氣較為涼爽適合許多蔬菜和大、小茼蒿生長…位於黎明路那邊有家【興農】可以買到很多菜苗、種籽和肥料,一包種籽20元就可以種出許多吃不完的青菜。而幾乎所有的青菜都可以自己留種來用,所以種一次後就不需要再買種籽。絲瓜成熟需十天左右,南瓜則要較長的時間。也種了一些蘆筍,開春後應該就可以開始收新鮮的蘆筍送給二姐了。

這個星期日買水果時特別跟水果小弟交換line帳號…請他傳大龜甲龍的相片給我,想說可以跟好友們分享。而他送我的這棵稚弱的小龜甲龍寶寶終於冒出了新葉子,算是適應了我這園子的環境,願意長期待在這個地方。因此特別上樓拍了一張長了嫩葉的模樣,可以跟送它給我的主人分享。好久不曾來愛琴海這邊走動,趁機再來活動一下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8014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