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01】…終於有能力把頂樓的【漏水問題】做了徹底的處理
2024/02/11 10:42:08瀏覽368|回應0|推薦10

  從2005年遷來台中這房齡50的房子居住至今將近二十年因為是頂樓所以免不了要面對老房子漏水的困擾。然而由於阮囊羞澀一直無力處理這個煩人的事兒,過年前好心的房東引薦終於下了決心徹底處理。從疫情開始經營的頂樓菜園總算煥然一新,可以變得美美地讓自己看了都開心。其實真正麻煩的地方是頂樓的樓梯間,之前許多住戶在上面安裝的各式巨型天線想是有百來公斤,所以樓梯間破敗不堪,下大雨時五樓的水甚且會流到地下室去。

由於好心的房東熱心引薦可以幫頂樓做防漏的工程人員加上長年來的經濟困擾也將會在2024年中解除,且房東說費用可以從房租中扣除,因此終於解決了常年來下大雨就漏水的困擾。由於樓梯間屬於公共空間,不好意思讓房東負擔所有費用,且若要整幢樓都同意出資整修肯定會遙遙無期。因此權衡輕重後便讓房東負擔六分之一,其餘則自己吸收。沒想到小妹得知我整修頂樓,怕我沒錢負擔,竟然趁著過年送來她精心做的魯菜,還外加一個兩萬塊的大紅包。

過年前除了頂樓兩片門尚未油漆外算是已經完工…小我一歲的工程師傅在二月五日赴大陸探視妻子,所以得等他回來把門漆好,再把頂上清下來的一大堆廢鐵清走,及將他暫放在此的一些工具載走才算是正式完工。珍辰我趁這段空檔期間利用些廢鐵與水泥甎,在漆好的牆邊重新搭了一個漂亮的新棚子,未來可以供南瓜和絲瓜藤蔓攀爬。如果新播種的翼豆也順利出芽,自然就會有足夠的攀爬空間。整體看來這個新棚架我個人覺得相當滿意。

完全沒想到毛筆字可以有這種魚目混珠的書寫方法…小妹家的女兒從會講話開始就稱我為乾媽。今年她們田中家的春聯是由我乾女兒書寫。妹妹特意傳來跟我分享。一開始我沒留意這草寫的福字有何特別。經妹妹提醒後才看出是由【平安】兩個字,用魚目混珠的方法給拼湊完成。其實這個魚目混珠法是我想出來的說辭。生平最愛的是宋徽宗那飄逸的瘦金體,猶記當年在故宮看到真跡時的感覺,祇能用【如痴如醉】來加以形容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8032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