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16】…生平首番見著雪花遍地,像呆瓜般鏟了一小筒加沙糖當挫冰吃將起來
2020/10/22 08:07:00瀏覽459|回應0|推薦12
 

摘要…不曾見過下雪的台灣囝仔,終於圓了出國時跟簽証官說要趕去過生平第一場白色聖誕的美夢,而就在百貨公司的垃圾袋集中場上,冷不防地瞧見了那美得令人眩目的輕盈結晶亮片兒。

 

如今仔細回想若不是我這好友因火燒屁股而燒呆了腦袋瓜故而敢動心思用我,就是我天生具有兵來將擋而水來土掩的天賦異稟。赴美不到兩星期立馬就適應了開快車、當廚師兼小妹、做保姆還要上外研所瞎混。從未曾入過社會的菜鳥新人,搖身一變幻化為美國百貨公司裡的餐館經理。承蒙老天垂憐讓聖誕老公公在這氣溫與台灣相似的地方給送來瑞雪。某一天晚上九點打烊後,需把一整天的垃圾集中到百貨公司後面的大垃圾車統一處理。沒曾想這白天天氣尚屬晴朗,而到晚上竟不經意地飄起了生平首見的雪花片片。

 

說巧不巧那雪花兒就以美麗的六角形結晶片狀,不偏不倚地跌落在那烏七八黑的大垃圾袋上。輕盈剔透的小雪花片讓我不禁屏息,深怕一不小心就把它給吹融了。然而地上早就飄滿了好厚一層積雪,一向浪漫痴狂的我,立馬衝進去廚房拿了個空冰筒,鏟了一小半筒雪花進廚房,加上細白沙糖當台灣的美味挫冰享受。焉知那一大杓雪花入口雖然即融,但沒料到裡頭竟夾雜了好些原先空氣中及地板上的泥沙。這滿嘴的泥沙和著融雪完全沒有想像中的美味,且剎時間破壞了我那以初雪當挫冰享受的異鄉情懷。

 

走筆至此令我想起多年後跟團去瑞士旅遊的往事,進入瑞士的傍晚時分被安排住進旅館時也沒瞧見一絲半點兒的雪花。可竟出眾人意外地在第二天一大清晨,那不知從何而來的銀白雪花,竟神不知鬼不覺地撒了個滿山遍野。當時樂得大夥兒不顧清晨的寒氣逼人,逕自拿起自家相機跑到外頭衝過來又衝過去地直按快門。又有誰曾想那常年看慣積雪遍地的當地居民,個個正在為交通會被大雪阻斷而暗自發愁。可見夏蟲兒真乃不可語冰雪,而沒見過下雪場景的台灣坎井之蛙,跟當地居民的心情真是差上十萬八千里哪~~~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091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