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13】…美國小鎮的百貨公司有很多人會過來這兒散步運動兼享受冷氣
2020/10/18 18:58:44瀏覽451|回應0|推薦16

摘要…不論那個熱帶國度的百貨公司都會有怕熱又想省電的客倌過來閒逛,尤其是特愛生小孩的黑人常推著嬰兒車進來散步,這便是當地百貨公司最常見的生態。

這喬治亞的天氣跟台灣可以說是相當類似,所以初來乍到完全不曾碰上水土不服的問題。只是啊,天生挑食如我挑到天上地下找不到幾樣食物可以果腹,故而只能算是勉強維持溫飽而不至於到餓死。幸好不論是學校或工作場所到處都有供應便宜到讓人可以當開水喝的咖啡。在百貨公司餐館上班的好處是可以享受全天候的冷氣吹送而免受炙熱難耐之苦。不像是另一頭的北京餐館那邊的廚房又悶又熱又濕又潮,讓人在不得不過去補點貨時,光是待一下子功夫就會覺得渾身受不了。    

  我住的這個城市是當年拍攝亂世佳人的電影場景到處生長許多棉花的鄉鎮,也是阿甘正傳取景的場所。而這兒的黑人則非常紳士,幾乎每個人都很愛往身上灑那香得令人有些凍未條的香水。每天都可看到一堆熟悉面孔手推嬰兒車來百貨公司悠哉悠哉地閒逛,沒來之前還真是不知道黑人這麼愛生小孩。 話說這位因為問我何謂陰陽而愛我到不行的老頭兒,每早必然會開著他那豪華氣派的別克轎車進來慢走。知道我開店時習慣留一小門縫方便進出,便會趁機鑽進來跟我聊上兩句或送些東西再去散步運動,而我也因此看了不少他贈送的英文版地理雜誌,因此讓自己增廣了不少見識。  

  美國小鎮的土地多半相當廣闊不僅停車場特別寬敞,而且百貨公司就只占用一個樓層的面積,即便是開在大城市裡頭的百貨公司也頂多蓋個兩三層樓而已。在學校上課時,珍辰我多半會去餐廳與同學們共用那像是餵豬份量的自助餐,而平常對店裡那用千篇一律醬汁調味的菜餚完全沒胃口。只能天天用難吃的高麗菜跟沒半點黏稠的米飯做蛋炒飯果腹,幸好朋友的翁婆早上都會在家煮些小米粥和一些像樣的可口飯菜。美國人多半不愛吃白米飯而習慣在已炒過醬油的飯上再淋上一包醬油來吃,故而在餐廳桌上都會放些醬油與芥末的調味包供客人自行取用。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091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