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15】…不是洋人講英語很容易犯下無心之過得罪人而不自知
2020/10/21 09:20:01瀏覽458|回應0|推薦12
 

 

摘要…對每個人而言,會說話算是一種天生的本能,而說話表達能力的好壞則是看個人說話時是否用心,若是能夠常說能引起人會心一笑的幽默話語,就算是讓語言自動升格成了一門藝術。

 

按常理來推珍辰我個人的家教應該還算是不錯,平時家裡若是有客人或親戚來訪,我母親就會細聲叮嚀教我要熱心跟人打招呼。雖然從小生性有些放蕩不覊,然小學畢業之後就直接被關入修女學校的曉明女中,而且初高中六年都住校方便學習功課且接受修女舍監的管教。所以即便是混西餐廳的年代常聽裡頭來往的人滿嘴他媽的來他媽的去的口頭禪,對於從修女學校關六年才被放出來的我卻從來就羞於說這種當年頗覺不堪入耳的話語,僅僅在真是被人氣不過時,最狠最重的話也就是罵對方是王八生的蛋蛋而已。

 

東海外文系能混到畢業自然英語表達能力應該不算太差,可一到美國跟好友先生的老父親相處時常會不小心地隨口問句You understand? 而這本來也只是一句深怕對方聽不懂而補說的尋常口頭禪,可這老爸爸真是修養功夫到家,雖然聽著不舒服卻忍了我好幾天後,竟冷不防地反問我一句You understand? 就這麼輕描淡寫的一句反問話語,讓我驚覺自己無心犯下的輕蔑之過。不管怎麼說他也是落戶美國十數載,即便是沒說過英語也聽過一堆美國人說過洋話,而他這含蓄的深心教誨讓我為自己的無心之過深感羞愧。

 

此生除了對所有命理方程式著迷而外,對學習任何外國語言也都很感興趣。混西餐廳年代就會主動去YMCA跟老外學英日語,而在東海研習外文時,除了英語本科外也還輔修了法語。在手相上一個人的食指若比無名指長很多的話,則這個人天生就有學說外語的天賦且領導能力也較一般人為強。初來乍到這黑人遍佈的小鎮,還真聽不慣這完全不合文法且連拖帶拉的口語。一句日常招呼用語Ill see you later,就讓我費了很大勁才給聽明白。可沒多久我也滿口親切的黑人慣用口語,見人第一面就也會來句How you today?硬是自動把學校教的are字給跳過讓過。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091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