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19】…美國的氣候乾燥幾乎家家戶戶的室內都會舖上厚實地毯且不容易弄髒
2020/10/25 09:25:20瀏覽470|回應0|推薦13

摘要…想想我這一生中戴了三十幾年的硬式隱形眼鏡,總共弄丟兩回卻都平平安安地失而復得。不論是當年配製時有多昂貴,跟別人戴軟式眼鏡的麻煩相比,真是可以進金氏記錄了。

 

這美國跟台灣的氣候完全不相同,而最大差異就在於美國氣候屬於大陸型乾燥舒爽怡人,而我們台灣的氣候則是海島型,所以潮濕悶熱讓人不是很舒服。美國人家家戶戶的室內幾乎全都舖設有長毛型的舒適地毯,完全不需要考量是否會被誰人鞋上沾的泥給踩髒。話說台灣剛流行戴隱形眼鏡的時期,大約是我就讀曉明女中高一正值嬉皮風盛行的年代,當年對我寵愛有加的家母幫我在她麻吉女眼科博士開設的端容眼科,配製了一副硬式隱形眼鏡。而在戴了近三十年中我就只重新配製過一次,所以不論價格多貴也都相當值得。    

 

聽說戴隱形眼鏡就不會再增加度數也因為開始懂得愛漂亮了,便為將近五百度的雙眼配了一副不算便宜的硬式鏡片。雖然是愛漂亮卻嫌用生理食鹽水沖洗鏡片太過麻煩,所以自動省卻那道手續而只用口水洗洗算是消毒就給戴上。直到中年老花眼與近視的度數漸次中和的緣故,因需常換度數嫌麻煩,所以便戴回了一般的鏡框眼鏡。在美國住家有一回不小心而把隱形眼鏡給弄掉入長毛不易尋找的地毯裡頭,幸好是硬式隱形眼鏡掉在軟毯上面,費了我大半天的功夫才給找回來。這失而復得的隱形眼鏡事件,比起多年後在逢甲大學運動場的草坪上,被大風吹進草叢中的那次經歷,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話說當年跟好友一塊去逢甲大學玩兒,因為她從沒見過硬式隱形鏡片,所以當下就摘下來想讓她瞅瞅。孰料竟被一陣不知哪兒吹來的怪風,一下子就把鏡片給吹落進了長草叢中而沒能夠找回來。只好戴著那半邊眼鏡回到家直奔端容眼科重新配製一副。直等到去拿回新鏡片當天,很不甘心的我就隨興起了個尋找失物卦,而卦象明說是沒丟且可以順利找回來。從小不信邪卻挺信易經卜卦的我,當下雇了輛計程車再次回到那個案發現場,就在同一地點猛一低頭,沒想到那鏡片兒竟然好端端地就黏在一片草葉上。一小片硬式隱形鏡片只為滿足我這江湖術士的卦占準確與否,竟這麼不可思議地給尋了回來。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118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