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18】…美國的跳蚤市場商品琳瑯滿目是我排遣時光的餘興節目
2020/10/24 11:45:11瀏覽437|回應0|推薦10

摘要…由跳蚤市場連想到自己年老後可以像吉普賽人般開著舊物車到處遊走販售,想是從小跟二姐撿破爛成了癮,而且還可利用本身的命理專業,幫人看看手相算算塔羅牌以賺取些養老費。

 

  美國幅員廣闊幾乎是家家戶戶人人皆有車子可以代步,所以每戶人家也多半會在住屋旁邊附設一個方便停車的車庫。而在地廣人稀的小鎮不論是去購物還是訪友都必需要開上好長一段路程才會抵達目的地。所以這個車庫就會自動形成家裡頭堆放雜物及工具箱的儲藏用品室。為了進出裡屋方便起見,通常也都會在這車庫的邊邊開個通往裡屋的小偏門。逢年過節多半是家中大掃除的最好時機,這時大家就會想要清掉平時堆放在這車庫中老舊或不常用又捨不得扔掉的雜七雜八物品,因此形成了就近在車庫旁邊賣舊物的習慣。    

   

對那些比較惜物的人家就會把清理掉的雜物就近放在打開的車庫外面,換些零頭貼補家用。久而久之在形成家喻戶曉的習性後,大家也就習慣把這種車庫旁販售二手舊物的買賣稱做是garage sale. 一般人平時開車經過若看到有人在車庫外頭擺東西多半會自動靠過去選購,看是否能幸運尋獲自家有需要的二手便宜物件。而我平時就特喜歡廢物利用,所以只要是撞見這種機會都會欣喜若狂。然而也有專門賣二手物品的跳蚤市場,提供攤位讓人去賣這些老舊物件,一般而言,我能夠休的假日不多,但是每逢休假就會想去逛逛跳蚤市場。  

 

美國的跳蚤市場之所以會令我痴狂的主要原因是,裡頭形形色色令人意想不到的老舊物品實在是令人著迷。不僅是因為二手物品的價格都相當便宜,而是莫名喜愛這些老舊物件上頭由時光鎸刻出的迷人色調。若是時間充裕就可以到各攤位細挑慢選,通常都可以找到令人心跳的古董級物品。不禁幻想我老年的願望是能夠擁有一部活動式的跳蚤小貨車,到處撿些人家不要的物品修整後再廉售,還可時不時地掛上命理參考招牌,像吉普賽人一般到處流浪,順便幫人看看手相或算算塔羅牌。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118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