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藏、川行--上海-西寧
2010/02/26 13:31:30瀏覽584|回應0|推薦7

200793 上海-西寧

   早晨八點十分,俺們從上海起飛,1240,準時到達西寧。出了機場,看見一個精幹的男人舉著寫有我名字的A4紙東張西望,俺走上前:老舅,我是XXX。“老舅”是朋友的舅,聽說我要從西寧去拉薩,二話不說就把在西寧當司機的舅介紹給了我們,說:我的舅就是你的舅,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他。老舅是典型的西北人--熱情、豪爽、仗義 。我們從西寧到格爾木,從格爾木到拉薩,如果沒有老舅的鼎力幫助,不可能這麼順利。

图1,飞机上拍的青海大地

       匆匆吃過午飯,老舅就送我們去位於湟中縣的塔爾寺。再一次看見了藏人磕等身長頭,我雖然已經見過好多次了,但還是很感動。geegi是第一次見,很有些震撼。大楊什麼反應,俺不知道(忘了交流)。 本來我們很想看一下塔爾寺著名的酥油花館,但却被告知暂時不開放,很有些遺憾!    

图2,塔尔寺门前著名的8座塔

图3,来塔尔寺朝拜的玉树喇嘛(演鲁智深不用化妆了 青藏、川藏线之旅--上海-西宁

图4,塔尔寺小喇嘛

    和任何一座城市一樣,西寧這些年也發生了巨大變化。從機場到西寧,從西寧到塔爾寺,一路上geegi對這個西部邊遠城市現代化程度很是吃驚。我雖然不是西寧人,但看著這熟悉的山川、熟悉的街景、熟悉的陽光,我忍不住心?輕輕說了句:我回來了!

在西寧,最讓我感動的是老舅的熱情。在塔爾寺,如果不是我跑得快,門票錢就被老舅掏了。一路上,老舅都是鞍前馬後的“伺候”著我們。中午飯,我們偷偷的結了帳,老舅差點跟我急了,一個勁的說:你說你這是幹啥啊?

晚飯,大杨和geegi見識了西北人是如何勸酒的,geegi第一次見到西北人在飯桌上喝酒猜拳,玩高興了還加入了猜拳行列。大杨更是表現神勇,讓別人喝了不少,自己也喝了許多。嘻嘻,我還得感謝大杨替我和geegi喝了不少酒。回到酒店,geegi就昏睡過去了。我胡乱写了点东西,也暈了過去

因為時間緊張,沒來得及逛西寧的小吃一條街--莫家街,此為遺憾!

注:图1、3、4为大杨所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tou&aid=380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