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幽靈海。
2011/06/08 15:48:13瀏覽1043|回應0|推薦7

  很少有續集電影始終都讓我保持相當興趣的,「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On the Stranger Tides)大概是少數中的少數。

  我已經有點忘記第三集「世界的盡頭」最後到底是怎樣的發展,但在「幽靈海」這集一開始立刻就讓觀眾把目光吸引過去,而且一開始就來了個小小驚嚇,也由於這份驚嚇,瞬間將注意力融入傑克船長的世界裡。

  還記得「世界的盡頭」結束後,很多人說「神鬼奇航」系列就此完結,但我覺得大海本來就充滿無限想像,何況古往今來有那麼多的海上冒險傳奇,既然是海盜,又更增添天馬行空的空間;果不其然,有強尼戴普這塊金字招牌,即便前三集的主要演員多沒繼續參與演出,只要有傑克船長,就沒有不能出航的道理。

  強尼戴普詮釋瘋狂瘋癲的傑克.史派羅船長非常到位,在「幽靈海」中更讓人看到他摸不著頭緒的古靈精怪,而且,經過了三集近乎感情單純的航行,到了第四集總算出現讓傑克船長曾經「心動」的人物,那就是老情人--女海盜安潔莉卡。

  我覺得,潘妮洛普克魯茲來飾演強悍的女海盜,真是別有一番風情。

  故事劇情其實很簡單,網路都有大概的劇情介紹,自行參閱。我比較驚訝的是,這次出現的大咖海盜真是來頭不小,那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黑鬍子」Edward Teach,比起上一集的深海閻王Davy Jones,我怎麼覺得黑鬍子的現身比較震撼?

  路人:你是受到「航海王」的影響太深了。

  不過,既然是歷史上如此惡名昭彰的大海盜,當然要有特別之處;我原以為這些知名大海盜本身都有特異功能,直到看到片尾才意會過來,原來在傑克船長那個海盜橫行的時代,有特異功能的都不是海盜本身,而是船隻,就像第三集的「飛翔的荷蘭人號」一樣。

  我其實不太喜歡傑克.史派羅談起感情戲,認為那會模糊了這部海盜電影的精髓,「幽靈海」雖然出現了他的老情人,也雖然有那麼點感情因素存在,可畢竟太細膩的情緒似乎不太適合傑克船長,片中他與安潔莉卡的互動多是點到為止,讓人有種剛剛好的錯覺。

  既然男女主角點到為止而已,那麼,感情戲份自然就要由其他人來扛,那就是傳教士與人魚的戀曲,雖然有其單純,可到最後,傳教士依然希望的是人魚能夠諒解他,即便,必須與人魚一同回到海底那無法回頭的世界。

  如果有幸碰到那麼單純又堅貞的感情,該往哪去就往哪去吧。

  「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幽靈海」的確開啟了今年暑假檔電影的序曲,這麼有趣的電影與精湛的演技,是該抽空讓自己隨著海洋去冒險了!

  對了,這部電影最後還有一小段隱藏續集可能的片花,請慢慢等片尾字幕都跑完,如果電影院急著趕人離開,那就太超過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3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