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更好的世界.特映贈票!(已贈完)
2011/03/29 16:55:29瀏覽896|回應1|推薦12

  看過去年的日本電影、探討校園霸凌議題的「告白」嗎?

  現今校園已不如當年純樸,各種光怪陸離頻頻出現在學校生活當中,如果對「告白」的故事印象深刻,那就更不能錯過這部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丹麥電影--「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


  上頭的說詞應該是電影宣傳公司習慣的宣傳用語,但,我有我的方式與調調。

  很巧的是,前陣子我才看過「告白」,對裡頭的校園霸凌有很深的感觸,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更好的世界」獲得最佳外語片獎項,讓我對這部電影起了興趣。我好奇的是,劇情同樣探討到校園霸凌問題的「更好的世界」與「告白」在最佳外語片獎項上硬碰硬,前者何以擊敗後者、奪下今年的外語片王座?

  有了告白的震撼,更好的世界那端,是什麼東西等著我們?

  「更好的世界」是丹麥知名女導演蘇珊娜畢爾(Susanne Bier)的最新作品,她曾執導過「佛洛伊德不在家」(Freud’s leaving home)、丹麥電影史上第五大賣座片「獨一無二」(The One And Only)、「變奏曲」(Brothers)、「窗外有情天」(Open Heart),並以此確立了北歐第一女導演的聲勢與地位,她的作品除在丹麥境內斬獲多項大獎,更是國際影展常勝軍,包括日舞影展、多倫多影展、鹿特丹影展等,都留有她的輝煌紀錄。

  慣以真實且洗煉的拍攝手法鑽入人們的內心世界,蘇珊娜畢爾今年連獲兩大獎項的「更好的世界」,肯定要讓影迷走入更好的世界--在道德與世俗間的掙扎。

  「傳影互動」是台灣發行「更好的世界」的片商,因緣際會得到對方詢問是否有意願到特映場看看這部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當然,網路總是需要互動,我要看特映場電影,也要給點回饋,那就是在網誌上分享這部電影的觀影心得。

  我喜歡邊看電影邊思考,雖然很多朋友跟我說,這是很傷腦細胞的事情,電影劇情與畫面流動迅速,要在那麼短促的時間裡對剛剛出現的橋段進行思索,實在很累人;我知道累人,卻甘之如飴,因為我認為電影除了娛樂,多半都還有寓意在內,否則,單純打打殺殺或你愛我我愛你的電影,拍了只是浪費底片。

  「更好的世界」應該會是讓我特有感觸的電影,尤其在看過「告白」之後。我想,這部電影除了校園的糾葛,還有更多來自於人性面對道德界線的掙扎和抗拒。

  「傳影互動」很夠意思,除了讓我去看特映場次,還給了我呼朋引伴的機會;在此,我要詢問兩個問題,請各位看過中文預告片的朋友,有興趣者,立即透過電子郵件將正確答案寄來給我,便可獲得四月十四日(週四)晚間七點,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播映的「更好的世界」特映券!

  由於名額有限,有六位朋友能與我一起前往觀影,有興趣的請注意了!

  問題一:「更好的世界」除了奧斯卡獎,還奪下今年的哪項影展最佳外語片大獎?
  問題二:「更好的世界」將於台灣時間幾月幾日正式上映?

  請將上列兩個問題的正確答案同時寄到我的電子郵件,並請附上您的「姓名」「手機號碼」給我,以便四月十四日特映會當晚入場時,向現場的「傳影互動」工作人員領取特映券。

  我會在收到您的來信後儘快回覆的,每人至多索取兩張特映券(所以看是三對或是六位朋友囉)並都要附上姓名與手機電話給我,先搶先贏、送完為止哦!

  黑手的電郵:krmmrk@gmail.com

  -「更好的世界」特映會-
  時間:2011年04月14日 晚上07:00
  地點: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台北市松壽路20號)

  導演:蘇珊娜畢爾
  編劇:蘇珊娜畢爾、安德斯托馬斯延森
  演員:麥可佩斯伯蘭特、崔娜蒂虹、尤李基湯姆森
  片長:119min

  -傳影互動-
  官方部落格:http://ifilm.pixnet.net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ifilm.tw


  「更好的世界」中文預告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31833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
2011/04/01 21:48
謝謝各位朋友支持,特映券已經送完囉!
請各位來信索取特映券的朋友記得準時出席觀影喔~
感謝大家!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