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十三瓶
2006/09/29 07:59:59瀏覽1204|回應0|推薦4
  「大雨大雨一直下,下得娃娃叫媽媽……」

  我坐在圖書館門口前的涼椅上低語,頭頂的樹枝多少遮去了一點煩人的燥熱,雖然我現在心裡滿是冰涼涼。

  昨天在全家前面被怪男生抖出之前的事情後,我簡直快要哭出來了,因為小倩就好像挖到世紀大寶藏一樣,回圖書館的一路上都一直纏著怪男生問問題,舉凡天文地理、古今名人,能問的小倩都問光了;當然,最主要的就是我和怪男生的關係。

  怪男生也真的很怪耶!哪有人這樣?明明就應該考慮我的隱私問題的,可是他卻有問必答,我看這下他反而會跟小倩比較好吧?真是差勁!小倩也是!怎麼可以這樣?一點都不顧我的感受。

  「美芸!」小倩的聲音從路頭傳來:「我買回來了!」

  今天雖然也來圖書館看書,可是心裡卻沒什麼拼勁,我弄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可是,這該不會與昨天的事有關係吧?還是說我被怪男生牽著鼻子跑了?不會吧……我自認克制力還不錯的,哪有可能這樣就穩不住了。

  下午三點,小倩又把我拉出閱覽室,說是下午茶時間必須好好休息一下才可以繼續看書;其實也好,反正我也看不下書,休息一下也不錯。不過本來是我們要一起去買東西吃喝的,小倩卻叫我坐在這裡等、她去買就好,怪怪,大概會有什麼詭計吧!

  「妳給我買了什麼回來啊?」我向小倩伸出手。

  小倩一個勁兒地蹦到我旁邊坐下,從塑膠袋裡面拿出一瓶優酪乳遞給我,還裝出一副天真爛漫的樣子:

  「美芸,現在妳喝這個最好了!」

  「優酪乳?」我想我的臉大概僵了起來:「妳幹嘛買優酪乳給我啊?我又不喜歡喝這個……」

  「切!這難道還要我解釋嗎?嘿嘿,因為那個怪男生喜歡喝優酪乳,而妳又是他的女朋友,所以當然也要跟著喝優酪乳囉!這就叫做『夫唱婦隨』!美芸,妳該不會連這個都不知道吧?」

  「我呸呸呸!」這下我可終於有機會擺出嫌惡的臉了:「誰是他的女朋友啊?誰要跟他夫唱婦隨啊?小倩,妳喜歡的話妳自己去跟他隨好了,不要算在我頭上,我可要跟他劃清界限!」

  「哎喲!美芸,妳不要嘴硬嘛!妳真的對怪男生一點好感都沒有嗎?」

  「沒有!」

  「真的?」小倩已經開始在用誘導法了。

  「當然是真的!」我面向眼前這個成天八卦不停的女人:「小倩,我跟妳說過多少次了,怪男生那種型的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型,偏偏妳就不信!一直在旁邊瞎起鬨……說真的,妳應該去當律師才對。」

  小倩看我的神色難得正經,也收斂起快要張開飛出去的半硬翅膀,訕訕又乖乖地點頭,然後把我手上的優酪乳跟她手上的水果水交換過來。

  「妳幹嘛?」我搶回我的優酪乳。

  「妳不是說對怪男生一點好感也沒有嗎?」小倩又把優酪乳換回去:「既然這樣,那我就不委屈妳喝優酪乳啦!反正我覺得優酪乳還不錯喝,偶爾喝一點沒關係嘛!妳就喝水果水好了。」

  「妳管我!」我又搶回來:「我現在不想喝水果水,我要喝優酪乳!」

  「妳奇怪耶,反正妳又沒有要婦隨,喝什麼優酪乳啊?而且妳平常不是最常喝水果水了嗎?」小倩又把優酪乳拿回去。

  「我、我現在就是不想喝水果水不行哦?」我覺得我好像一點一滴地把內心真正的想法透露出來了:「優酪乳久久喝一次也還可以啊!」

  「呵呵!」小倩鬼靈精地瞄著我看了一秒,乖乖把優酪乳還給我:「好好,妳要喝就給妳喝,我就委屈一點好了。」

  「哼!」怎麼辦?我覺得我好像又變成小孩子了。

  我和小倩坐在涼椅上;過了一會兒小倩忽然開口:

  「美芸,妳知不知道?」

  「嗯?」我感覺到口中有許多一小粒一小粒的晶球在亂跑:「什麼東西知不知道?」

  「怪男生昨天偷偷跟我說,他以後不會來圖書館看書了。」

  我差點沒被正下喉的優酪乳噎死:

  「什、什麼?真的嗎?為什麼?」

  小倩望了我一眼,點點頭繼續說:

  「當然是真的,我幹嘛騙妳?怪男生說,距離大考只剩一、兩個禮拜,來圖書館看書其實太吵了,不能專心,所以他最後這段時間都會在家裡自修,不會再來圖書館看書了。」

  「是哦……」奇怪?為什麼我覺得若有所失呢?

  怪男生應該就像我之前跟小倩講的那樣,很討厭的啊!他不僅破壞了我好幾次的爛預言、讓我蒙受不白之冤;而且,他昨天還跟小倩有說有笑的……我應該覺得不看到他也不會怎麼樣了啊,可是為什麼我現在會覺得有一點點失望呢?

  「美芸?」小倩喚醒我:「妳怎麼了啊?」

  「哦!沒事啦……太陽好大哦?」我擠出笑容,但是我也知道小倩可以一眼看穿我的笑容背後的想法,都已經這麼要好的姊妹淘了,還有什麼事情瞞得過她的呢?

  我看小倩沒接下文,於是帶點試探地敲問:

  「小倩,那、那個怪男生有沒有多說什麼啊?像是……關於男生女生要平等啦,女生是最迷人的啦,還是……我啊?」

  「沒有啊,我只知道他說他要考心理學系,還說要副修哲學咧!」小倩對我的問題好像充耳不聞:「還真厲害對吧?哲學耶!那可不是一般人念得起來的科目喲!」

  「對、對啊……」看來是真的沒有後續發展的可能了。

  怪男生,你這個死人!居然這樣悄悄拐了我的一點感情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你不知道女生的感情不是像男生那樣「論兩計算」的嗎?

  我可是很難很難很難才願意鬆開一點點戒心對你感到好奇耶!結果你卻這樣不負責任?你的老婆以後一定不會幸福、你的小孩子以後一定會天天問媽媽:我的爸爸是誰?

  怪男生!你給我記住,以後你就不要回頭來找我,我們現在楚河漢界、井水不犯河水,我現在要把你的記憶從我腦袋的RAM中消除,重新開機一次!

  「美芸。」小倩搖著我的肩膀:「我們要不要回去看書啦?」

  「哦、好啊……」我拿著還沒喝完的優酪乳起身:「我們回去看書吧!不過,這優酪乳還真難喝,以後不要買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