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十一瓶
2006/09/16 17:25:58瀏覽1626|回應0|推薦6
  「大雨大雨一直下,下得娃娃叫媽媽!」

  小倩撐著傘在雨中唱著古老的歌,好像以為自己是以前時代的公主一樣!才不過病癒兩天,現在又不顧一切硬是要跟我出來買東西吃。我本來看小倩的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所以要她在閱覽室裡面等就好,可是小倩說什麼也不願意,還說跟我出去一定可以「增廣見聞」。

  增什麼廣、見什麼聞吶?我看是要趁機逮我一點八卦比較像。

  「小倩,妳別唱了好不好?」不是我嫌小倩唱得不夠好聽,而是小倩唱的歌已經引來路人的注意了:「我知道妳是學校歌唱比賽亞軍,不過妳也唱好聽一點的歌,好不好?唱這個……」

  「妳不覺得這首歌有回到從前的味道嗎?」小倩有時候的表情就是這樣天真,看起來還真想讓人在她的臉頰上捏兩把。

  「沒有,我只是覺得妳唱這首歌已經讓我們一路上受到太多注目禮了,很不習慣耶!妳也考慮一下我嘛!」

  「哦。」小倩乖乖點頭收聲。

  大前天跟怪男生一起去吃麵的事情我還沒有跟小倩講,其實我應該是要講出來的,為了怕會有該死的巧合又爆出來,但是我卻一直忍著不說;除了擔心又會因為我告訴小倩這件事而使得自己晚上無法入睡之外,我還顧忌著那個怪男生當天的一些言語。

  因為他實在太怪了嘛!哪有人才見面就給人家亂做實驗的?說那些講古之類的話題,誰懂啊!還理直氣壯的,好像在諷刺我說男生要對女生有禮貌是什麼了不得的大事一樣。

  不過,跟他一起吃那晚餛飩麵的感覺還真是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滋味,我不會說明那種感覺,似乎是很自然,但是比起跟小倩一起去吃飯,還多了另一道不相同的體會。

  「美芸,妳今天的進度已經看到哪裡了啊?」

  「今天哦?」我想了想,傘外的雨可大了:「大概再兩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了。妳呢?今天晚上我們要不要回家吃飯啊?還是要在這裡附近解決?」

  小倩向四周望了一圈,搖搖頭:

  「不要,我想我們回家吃好了。對了、對了!妳今天晚上可以來我家吃哦!因為我媽媽燉了一鍋牛肉,很好吃的!」

  「真的嗎?我要去!小倩媽媽做的牛肉最好吃了!那我現在就要開始儲存食量囉!嘿嘿。」一聽到小倩說燉牛肉,我的腦中已經開始分泌最美好的景象與香味了。

  我和小倩走到全家的騎樓躲雨,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下午三點我們到底出來幹嘛?真的是要出來買東西吃嗎?那倒未必,因為我現在只想到小倩媽媽的燉牛肉;那我們是出來做什麼的啊?

  「呼!再三個禮拜就要考試囉……這種悶悶的日子很快就可以過去了。」我對小倩說:「到時候我們兩個一定要去環島好好玩一趟!享受一下只有我們兩個的樂趣。」

  「嗯!我已經開始在計畫了耶!」

  「真的?我也是耶!」果然是姊妹淘,連這種事情都已經各自在計畫中了,這才是真正的心有靈犀嘛!

  雨還是一直下著,過了一會兒,小倩忽然開口:

  「美芸,妳跟那個怪男生這兩天怎麼樣了?有什麼新的進展嗎?我生病那兩天妳有沒有看到他啊?」

  「我、我沒有看到他啊。」怪了,為什麼我要說假話呀:「我都在閱覽室裡面看書,妳也知道他沒有到閱覽室來的習慣嘛!」啊,這種假話好像有點太假了:「而且我出去買東西也都沒有遇到他哦!」

  話才一說出來,我的反射神經就立刻告訴我,我的大腦實在太沒有神經了!簡直是愈描愈黑……不用說,小倩聽完我的辯解之後已經開始升堂準備問案了:

  「呵呵,刁婦美芸!快快給我從實招來!」

  「就說沒什麼了嘛!真的都沒有遇到他啦……」我覺得說出這種話的自己都無法相信這句會是實話。

  「真的嗎?」

  小倩一隻眼微閉、另一隻眼瞄著我瞧,好像我是從千百年古代沈船中打撈出來的寶物一樣,鑑定得仔仔細細,似乎怕會漏掉一點可以挑出來的瑕疵。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我現在是一座地藏菩薩,只要呆呆的站著不動就OK過關。

  「妳還懷疑我啊?」看著小倩那一臉不信任,我忍不住又發了咒語:「要是、要是我這幾天有遇到那個怪男生的話,他現在就會立刻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說完話,接著的反應都跟小倩一樣先沈默一下,想確定怪男生會不會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不過看來這次是我多慮了,因為聽到的都是雨聲,而且街上零零落落的幾乎沒什麼人,怪男生哪裡有地方跑出來呢?

  叮咚!

  我和小倩心裡一凜,該不會……在全家的自動門聲響停下之後,我們倆快速地回頭一望。結果還真的咧!不回頭還好、一回頭我和小倩簡直沒嚇呆了!

  又是他,手上拿著一瓶優酪乳的怪男生!

  「哦?妳們也來買東西啊?」他看起來一臉無辜。

  NO!!怪男生,我到底跟你結了什麼孽緣?你非得要這樣三番兩次地破壞我的詭計不可嗎?而且你愈破壞一次、我就愈被你將上一軍,到最後我一定會輸得連一兵一卒都不剩啊!

  「呃,美芸,」小倩特意壓抑的聲音充滿得意與快樂:「我看妳這下再說什麼也沒用,因為我已經相信你們真的是一對了……呵呵。」

  怪男生看我和小倩的表情各自怪異,但是他沒有發現我的眼中已經冒出熊熊烈火,保證可以在一瞬間就把他燒成灰燼!而且我一定會把他的骨灰撒在阿里山深處的樹海裡面,讓大家找都找不到。

  我看,怪男生不僅耳朵有天線和天眼通,他一定真的有一個四次元口袋,要不然他哪裡拿出來的任意門?我的天!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