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十瓶
2006/09/09 13:29:25瀏覽1373|回應0|推薦3
  我和怪男生都叫了餛飩麵,坐在幾乎滿座的麵店裡。

  這種感覺很奇怪也很奇妙,我和怪男生彼此根本就不熟識,甚至嚴格地來說,我們並不認識。但是為什麼我和他現在會坐在一間麵店裡面等著各自叫的餛飩麵上來呢?

  可能是這一碗餛飩麵讓我昏頭得鬼迷心竅,要不然我怎麼也沒想過我居然會跟一個不算認識的男生一起晚餐。要是這種情形給小倩看到了,小倩一定會「更加確定」我和怪男生之間的感覺定位。

  天吶!這可一定要保密防諜,不然我真的不敢想像我的錢包會多悽慘。

  「喂,妳叫什麼名字啊?」怪男生玩著竹筷問著。

  「我、我叫……不對啊!我為什麼要先說啊?你很不懂禮貌耶!男生應該先自我介紹的,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啊?居然還要女生先說!」差一點我就著了怪男生的道了。

  「哦?為什麼要男生先說?」

  這種回答……難道他是一個標準的大沙豬嗎?我最討厭的就是看不起女人的男人了,本來對他還有一點好感的,現在連灰塵都不剩了:

  「你難道不知道什麼叫做『禮儀』嗎?面對一個氣質女生居然還這樣不懂禮貌,我告訴你,在問對方姓名之前要先介紹自己,這是基本的禮貌耶!而且你是個男生耶,居然不會多替女生想一下?」

  「照妳這樣說,」怪男生頓了一下,笑:「妳一定認為男生對女生本來就要很有禮貌,而且這還是最最基本的禮儀囉?所以男生不該對女生有任何越矩的舉動,對不對?」

  「本來就是這樣啊!」我回得理直氣壯。

  「原來妳是一個女權至上主義者啊?」

  「這、這又有什麼不對?」

  「沒有不對。」怪男生抽出了竹筷:「只是我想,為什麼女生就可以允許自己對男生不太禮貌呢?男女平等不是比較合乎常理嗎?男性不可以認為自己在社會上享有的權利比較多、而女性卻要付出比較多的義務;相對的,女性也不可以在那些特定時候才說男性應該保持禮貌、女性應該比較受到尊重的話。要不然男女雙方都不會有和解的一天,不是嗎?」

  這還真的亂怪一把的,這個怪男生講的這些是什麼東西啊?我怎麼有聽沒有懂啊?什麼男性女性的,都把我弄糊塗了!

  「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願意委屈自己來取悅女性,因為我也覺得男人本來就是該多替女人著想的,要是這世界上沒有女人的話,真不曉得會多麼無趣、多麼沒有生氣啊!」怪男生講得頭頭是道的樣子,連餛飩麵先來了也不吃一口。

  我傻愣著,看來這個怪男生比我和小倩之前想得還要更怪耶!

  「對不起,剛剛那樣無禮地問妳姓名,不過我只是想做個課業上提到過的實驗而已,真不好意思。」怪男生臉上又透出他獨有的羞澀:「這碗麵妳先吃吧,我再等一下沒關係。」

  看著怪男生把麵移到我面前來,心裡原本對他已經扣到負分的悽慘點數,一下子又補了好一大段回來。我不知道我是因為他的態度溫和有禮才加回分數,還是因為這碗餛飩麵讓我暗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填上了溫暖滋味才幫他加分的?但,真是不可思議。

  等了一會兒,他的麵也來了,我這才抽出竹筷開始吃麵。怪男生看我特意等他一起吃,又笑:

  「妳不生氣啊?我以為我剛剛那樣說妳一定會生氣的耶。」

  「誰、誰像你這麼容易生氣啊!」我吹涼了一口麵,餛飩在熱湯中滾來滾去,好像爭著要我吃它一樣。

  「那就好。」怪男生邊夾起麵條邊說:「我先自我介紹好了……」

  「不用了!」我吸起第二口麵,略帶含糊地說:「我又沒對你感興趣,反正你只是一個怪男生而已,不用介紹了。當然,我也不會說我的名字。」

  「哦!那也好,省得麻煩,還是吃麵吧!」

  我眼角不經意地瞄到怪男生低下頭吃麵的臉龐,沒想到怪男生的臉從上面這個角度看起來還蠻不錯的嘛!有一種快要步入「帥哥哥」階級的感覺。

  「怪女生……」

  我聽到怪男生忽然低聲說了一句,他或許以為我沒聽見,但是我全部都捕捉起來了。呵呵,五十步笑百步,這下真的變成我是怪女生、他是怪男生了。

  我抓住他抬起頭品味餛飩麵的時候,對他笑了一記:

  「怪男生!」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