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九瓶
2006/09/02 05:20:21瀏覽1564|回應2|推薦6
  今天小倩沒有來圖書館看書,因為她感冒了。

  很好笑,哪有人在夏天才開始的時候感冒成那樣?雖然現在是五月底接近六月天了,不過天氣早就開始炎熱;小倩好像是前一晚一口氣吃了好幾根冰棒、晚上又踢被,所以一早起來就感冒流鼻涕嚴重到無法來看書了。

  我只好答應晚上早一點走人,去她家探病一下吧!沒辦法,誰叫我們是這麼好的姊妹呢?

  現在我走在繁忙的街道邊,時間是下午五點三十分。今天在閱覽室裡面拼了一整天,少了小倩跟我的一些「技術性話題」之後,我看書的進度一下子突飛猛進;我在想,要是小倩都不來的話,我或許可以提前一個禮拜把該複習的書都看完,這樣一來我就還有時間可以享受一下大考前的緊張與舒緩。

  等一下吃好晚餐之後就可以收拾一下,從圖書館這裡坐車到小倩的家大概也要二十分鐘左右,我還可以買一些小點心去小倩家裡一起吃。想到這裡,我忽然覺得有個這樣要好的朋友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呢!

  「要吃什麼呢……」我向對面的店家張望,一時間找不到要吃什麼好。

  我站在人行道上看著,忽然後面來了一句話:

  「同學,妳在找誰啊?」

  咦?這個聲音……怪男生?!

  我立刻轉過身來一瞧,果然是那個愛喝優酪乳的怪男生!自從上次在公車上的糗事之後,我們已經有三、四天沒有見面了,還真沒有想到會在這個時候遇到他。

  「呃,」我想我是有點緊張的:「沒有啊……我只是在看看晚上要吃什麼而已。」

  「哦!嗯?對了,妳的朋友呢?」他說的是小倩。

  「她哦?她生病了,今天沒有來。」

  「這樣啊?」怪男生忽然摸著頭,笑說:「呵!我就覺得好像有什麼不一樣,仔細一想才想到妳朋友不在,難怪看起來怪怪的。」

  「怪怪的?」我摸不著頭緒。

  「啊,沒有啦!算我自言自語好了。」他臉上露出了少見的羞澀。

  自言自語啊?還真是怪男生一個耶!明明就好像有什麼話要說,可是又不說完整,光憑隻字片語我哪能判斷出他要說的是什麼啊?男生是不是都以為女生有特異功能?要不然為什麼每次遇到有男生跟我講到感情事的時候,男生的態度都是這樣遮遮掩掩的。

  咦!?這麼說,難道他也是要跟我提到「感情事件」嗎?不會吧?

  「嗯,我想,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晚餐?」

  我被怪男生突如其來的這句話給口水嗆到了!什麼?一起去吃晚餐?怪男生,你知不知道這句話的嚴重性啊?一個男生會邀請一個女生去吃晚餐,如果沒有特別的情況的話,通常不就代表這個男生對這個女生有意思嗎?

  你不要這樣哦!好不容易我對你才有了一點點、一絲絲的好感,你如果現在就這樣要跟我告白的話,我一定會把你踢開的!到時候別怪我狠心無情,你要知道,女生有時候還是要矜持一下的。

  怪男生看我不語,又問了一句:

  「啊……還是妳已經有約了?」

  「沒有啊……」

  我怎麼可能有約了?喜歡我的男生要嘛在背後偷偷放話稱讚我、要嘛就是衝到我面前來送情書告白;偏偏我覺得有好感的男生只敢躲在背後放話稱讚,衝到我面前來送情書告白的男生又長得比鐘樓怪人還鐘樓怪人。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有這兩個男生跟我或多或少透露過好感,不過我覺得我不能答應他們,因為感覺上好像不安全。

  可是現在怪男生這樣說,他應該多少有點這個意思吧?要不然他想邀請我一起共進晚餐是怎麼回事呢?

  「嗯……既然沒有約會,那一起吃個晚餐不會死吧?」怪男生的用語還真的很怪:「反正妳現在也是一個人,我也是一個人,剛剛好嘛!哈哈!」

  我是一個人、他也是一個人?廢話,要不然我是爬蟲類嗎?

  怪男生見我還是沒有反應,忽然加了一句:

  「而且妳前幾天在公車上害我把優酪乳打翻在衣服上耶!」

  這個怪男生好賤!利用人家天生善良易產生的罪惡感!我知道我就是怕他會提起這一點,本來以為他或許不在意,可是看來他不僅沒在意,還把這一點當成最後大絕招加以利用,我怎麼這麼衰?沾上衰神還甩不掉。

  「好、好吧。」我意識到自己快要掉進他的陷阱裡,於是又多攀住了一塊陷阱口的石頭:「可是我不能吃太久,我等一下還要去別的地方。」

  「去探妳那位朋友的病嗎?」

  「你怎麼知道?」哇呀!這個怪男生不僅耳朵有天線,而且他一定有天眼通!要不然為什麼他可以一眼看穿我正在想的事情?

  「好好!」怪男生輕輕笑著:「那我們去吃那間店的麵好了,不錯吃哦!」

  我跟著怪男生身後走向那間麵店。奇怪?店門口都還沒到,我怎麼就已經聞到香味了呢?還是說,這不是麵店的香味呢?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8545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6/09/03 20:23
這篇故事真的適合談起戀愛嗎?
哈哈哈~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道說....
2006/09/02 15:20
  戀愛故事要開始了嗎?....XD